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不同LED照明渠道的利弊探析

2012-10-1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批零销售渠道,工程渠道是当前LED照明企业开辟市场的主流。而顺应电子商务日益频繁的发展趋势,运用B2B或B2C网络平台销售LED产品的方式也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

  虽然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已从10月1日起正式退出中国照明市场的舞台,但是LED的声威并没有吓退传统灯饰的热销,LED照明在灯饰卖场里依旧只能充当配角。LED照明的推广任重道远,加强渠道建设已经迫在眉睫。据LEDinside论坛九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选择批零销售模式的人数占到54%,选择工程渠道的有23%,青睐于电子商务有18%,另外,还有5%认为渠道并非唯一出路,OEM代工也能解决订单问题。

  由此可见,批零销售渠道,工程渠道是当前LED照明企业开辟市场的主流。而顺应电子商务日益频繁的发展趋势,运用B2B或B2C网络平台销售LED产品的方式也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以下是关于上面这几种常见照明渠道方式的利弊探析:

  工程渠道走量大,利润高,资本实力和公关实力要求高

  从国家颁布的白炽灯淘汰政策与LED照明补贴政策可以看出,LED在未来国内照明市场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白炽灯的逐步退市,使传统的照明亮化工程百业待举,LED在市政照明、景观工程、路灯改造和场馆照明工程建设上都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不过,工程渠道的建设难度也不容小觑。首先,工程渠道的客户大都是政府,且活跃在各地政府工程招投标活动中的,往往是有相当实力或有深厚地方背景的公司。企业往往扮演的是“综合服务商”的角色,需要协调诸多关系。另外,工程渠道走量大,利润较高,但回款周期长,因而对灯具中间商的资本实力要求也很高。因为大多数灯具生产商要求现款现货,而工程上却要压款,这就需要中间商垫款,但工程上的回款十分艰难,所以一般能够做起工程的中间商也就较少。其次,因为工程渠道环节繁多,除了厂家和经销商之外,还涉及到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开发商、招投标公司、建筑公司、装饰装修公司等,这就增加了人脉投入及维护成本,对中间商人脉公关实力要求高。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