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传统照明2014年将迎来转型临界点

2012-12-20 作者: 来源:21IC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毋庸置疑,LED照明绝对是未来节能灯的替代光源。然而,处于交接棒时期的传统照明企业在转型LED的态度上仍然举棋不定。而当经销商另寻LED伙伴时,却发现眼下LED照明市场产品鱼龙混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渠道为王,对于任何行业来说,这都是亘古不变的道理,LED照明行业亦不例外。

  毋庸置疑,LED照明绝对是未来节能灯的替代光源。然而,处于交接棒时期的传统照明企业在转型LED的态度上仍然举棋不定。而当经销商另寻LED伙伴时,却发现眼下LED照明市场产品鱼龙混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由于行业缺乏被普遍认可的品牌,大多数经销商很难找到好的供应商,亦难以找到性价比较高的产品。高工LED产业研究所(GLII)调研人员近期在走访经销商时,经常听到大家这样的抱怨:“国内LED照明企业太多,大家都表示自己的产品性价比、市场认可程度最高。同一款产品报价太混乱,能相差数十倍,而且质保年限一样。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代理品牌,大家往往无所适从。

  对于LED照明企业来说,目前的市场现状让其同样存在困惑:“在上万家LED照明企业中,如何去开发自己的渠道,打造自己的品牌,从中脱颖而出。”

  近两年,很多LED照明企业均表示要建立自己的渠道,但由于不知道市场时机是否成熟,投入后能否收到成效,大多数企业仅持观望态度。

  期间,也有少数有实力的企业在尝试。比如,勤上光电从2011年9月开始全面启动“百城千店”计划,在全国各地设立了很多专卖店,但实际收效甚微。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勤上光电当期实现营收5.93亿元,同比仅增长9%。

  此外,LED照明企业与市场真正需求之间仍存在隔阂。“什么样的产品是市场需要的高性价比、高接受程度的产品?”大多数企业找不到一款或几款产品作为市场突破口,因此也不敢轻易开拓渠道。

  新兴LED照明企业发力渠道

  对于LED照明企业而言,如果说前几年把产品性能的提升当作工作重点,历练企业内功,不去建立尚未成熟的渠道,那是明智之举。但是,现在还不着手开始准备渠道布局,那两年后企业将会举步维艰。

  GLII认为,LED照明行业经过多年技术沉淀以及近几年政府的大力推广,市场接受度已经有了较大的提升。很多终端用户选择LED照明产品都是依照自己的意愿,而不是靠企业、经销商去推广,这在商业照明领域表现得尤为明显。

  GLII预计,2013年LED普通照明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渠道和品牌建设的黄金时间只有未来1-2年时间,渠道建设、品牌树立已经刻不容缓。

  今年初以来,部分企业在渠道建设方面已有所动作,进入下半年,更是动作频频。

  10月12日,德力西在浙江乐清成立第一家LED照明旗舰店;深圳绿色半导体在北京成立首家LED专卖店;国星光电LED通用照明产品推广会在常州举行,首个省级运营中心正式成立。

  11月20日,国星光电LED通用照明产品推广会在浙江举行,第二个省级运营中心应运而生。22日,众明半导体全国省级代理战略签约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共20家代理商应邀出席,并签约正式成为众明半导体国内省级代理。

  TCL照明从今年4月份开始分别在北京、广西、湖南、江苏、四川、陕西、山东、江西、黑龙江、安徽等地举办了多场LED照明招商会,各地商家踊跃参与,共签约商家170余家,签约额超过3300万元。对于LED照明企业而言,现在建立渠道是形势所迫,是战略所需,更是最佳时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