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原河南六市蕴藏巨大LED市场商机

2014-08-13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河南市场对LED照明产品需求的急剧增长,众多照明企业开始关注蕴藏巨大商机的河南。河南照明市场的潜力进一步被激发,各照明企业的渠道建设步伐也纷纷踏进河南。

  随着河南市场对LED照明产品需求的急剧增长,众多照明企业开始关注蕴藏巨大商机的河南。河南照明市场的潜力进一步被激发,各照明企业的渠道建设步伐也纷纷踏进河南。

  济源市:面对淡季 积极求变

  济源市是河南18个省辖市之一,因济水发源地而得名,共辖5个街道、11个镇,总人口为70余万。济源市街道宽敞、市貌整洁,房价约4000元/平方米,整个城市的生活成本较低。

  卖场风采

  济源中原国际商贸城:济源中原国际商贸城是济源市的综合性建材市场,于2006年开业,为济源市比较有影响力的卖场,里面包含了照明、卫浴、五金、木门等,其中照明、电工商家有20余家,代理的照明、电工品牌有国星光电、佛山照明、欧特朗照明、秋田照明、德力西开关、狮盾开关等。此市场以零售为主,批发为辅。

  南街名优建材城:南街名优建材城是综合性的建材卖场,照明商家主要集中在3楼,有灯饰照明商户20余家,店铺租金约16元/平方米,主要品牌有雷士照明、飞利浦照明、大自然照明、宏光照明等。目前,商场的生意比较冷清,商家压力较大。

  济源中盛建材市场:济源中盛建材市场为综合性市场,代表商家有雷士照明、佛山照明、佳艺灯饰、华泰照明、丘比特照明等。代理国星光电和华泰照明的商家郑占江表示,近几年市场比较淡,有些商家退出了卖场,但有更多的其它行业商家进入,总体增加了20余家商户,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代表商家

  国星光电代理商、华阳灯饰超市负责人 孙玉环:华阳灯饰超市负责人孙玉环向小分队坦言,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比较大,为了顺应电商需求,华阳灯饰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学习微营销。目前,华阳灯饰超市采用的是超市模式,实行“明码标价”,而且服务越来越精细化,如免费设计、安装、配送等。孙总表示,把服务做好,让更多的顾客认可才能越走越远。

  济源市雷士照明负责人 翟晓霞:雷士照明负责人翟晓霞表示:受到电子商务的冲击,实体店生意确实比以往更淡了,但是没有“淡”的行情,只有“淡”的思维。目前,济源雷士照明有员工10余人,细分为家居部门、工程部门等,现在靠“跑工地接工程订单”、“做小区活动推广”等一系列的措施来提高业绩,淡季需要主动“攻击”,而不能一味地“守着”。

  焦作市:服务创造更多价值

  焦作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北依太行山,与山西晋城市接壤;南临滔滔黄河,与郑州市、洛阳市隔河相望;东临新乡市,西临济源市。优越的地理环境并没有给焦作灯饰照明行业带来更好的发展,反而颇多“掣肘”,大工程订单客户更加“偏爱”郑州或者洛阳。

  目前,焦作市的灯具商户有60家左右,主要分布在三个地方:物资城、西建材市场和新发地建材市场。其中物资城名优灯饰广场是焦作市照明灯饰经销商聚集程度较高的卖场,有30余家照明灯饰商户,以家居照明产品为主,入驻的品牌有雷士、欧普、国星光电、鸿雁、西门子、飞利浦、飞雕、华泰等,商家主要分布在灯饰广场二楼,目前,多家店铺都在装修升级。

  西建材市场位于人民路与南通路交叉口,交通位置便利,西建材市场为综合性卖场,产品包括卫浴、壁纸、涂料、瓷砖与照明等。其中入驻西建材市场的照明品牌有欧普、鸿雁、华泰、正泰等。目前卖场的人气不足,部分商家在中午高温时段都选择关门休息。

  值得一提的是,刚开业一年多的家美特灯饰,营业面积2000余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主要经营雷士、鸿雁、飞利浦、松伟等10余个品牌,是目前焦作市店面面积最大、代理品牌最多、档次最高的照明灯饰经营店。家美特灯饰的出现,改变了焦作市灯具市场长期以来没有超过1000平方米大店的格局。

  新发地建材市场位于普济路,卖场成立时间较久,各类的建材建料都能觅得踪影,其中知名品牌有佛山照明、三雄·极光、欧普等,入驻卖场的照明商户有15家。小分队通过走访发现,几家商户大门紧锁,已经处于半休业状态。市场的客流量趋少,行业竞争加大,给商户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近年来兴起的电子商务给当地商家的经营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国星光电代理商、焦作宝丽名灯总经理李洪庆告诉小分队,目前电子商务所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李总举例说:“一个有网购习惯的年轻人装修,可能包括照明在内的所有材料,他都会在网上购买。所以实体店商家只有在服务方面下工夫,才有可能‘扳回一城’,赢回消费者。”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