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渠道正被电商“蚕食” 照明厂商该如何坚守阵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7-21 作者: 来源: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面对新兴的电商渠道对传统商超渠道和流通渠道的冲击,各大LED照明应用企业都在积极应对,寻求创新市场机制与策略,以坚守并扩大市场占有率。7月14日,康铭盛2015年商超渠道经销商座谈会在深圳康铭盛总部举行,康铭盛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商超渠道商代表等3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商超渠道发展大计。

  面对新兴的电商渠道对传统商超渠道和流通渠道的冲击,各大LED照明应用企业都在积极应对,寻求创新市场机制与策略,以坚守并扩大市场占有率。7月14日,康铭盛2015年商超渠道经销商座谈会在深圳康铭盛总部举行,康铭盛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商超渠道商代表等3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商超渠道发展大计。

  康铭盛董事长兼总裁李迪初在致辞中表示,正因为有了各位渠道商的支持,康铭盛在渠道和消费者心中建立了较大的知名度和品牌力。李董表示:“2015年是康铭盛第一个‘五年战略’的最后一年,也是下一个‘三年战略’的制定年。”对此,他认为康铭盛将通过未来三年的努力,继续秉持“感恩心做人、责任心做事”的态度,通过制定资金、产品、人才、市场等方面强有力的战略方针,特别是充裕的资金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以此持续产品的创新,优化不同渠道的管理,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旨在最终实现国内市场的销售额是同行业第二、三、四、五名销售额的总和。

  据了解,创建于2004年的康铭盛经过11年的发展,建立了强大的营销队伍和完善的国内外营销网络,拥有各类渠道终端销售网点超过5000家。此外,康铭盛分别在江西上高和高安两县市自主投资兴建了工业园。今年四月,康铭盛成功与长方照明重组上市,其60%股权作价5.28亿元入股长方照明,综合实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我们依然坚信渠道为王的理念。”康铭盛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聂卫表示,虽然电子商务的兴起,对LED照明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通过厂商之间的灵活改变,商超渠道仍然是值得坚守的阵地。

  据悉,目前LED照明行业主流渠道有流通渠道、商超渠道、电商渠道以及工程渠道等。其中,传统流通渠道主要以乡、镇、村一级消费人群为主;商超渠道主要以城市消费人群为主;电商渠道主要以年轻消费人群为主。

  对此,聂总表示,在市场策略上,通过细分市场需求、创新价格机制、优化服务等手段,以最大程度减少电商冲击对商家的影响;在产品策略上,细分产品品类、提升产品价值、提高产品性价比等方式为商家提供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以提升商家在市场的话语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