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市场冲击千亿规模 陆企持续产销两旺

2014-03-18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大陆地区LED行业市场的前端指标,台湾地区2014年1至2月LED产业数据继续令人乐观。分析人士认为,由于2014年农历春节较早,在节前备货、海外客户集中下单等因素叠加作用下,大陆相关行业将继续维持产销两旺局面。

  作为大陆地区LED行业市场的前端指标,台湾地区2014年1至2月LED产业数据继续令人乐观。分析人士认为,由于2014年农历春节较早,在节前备货、海外客户集中下单等因素叠加作用下,大陆相关行业将继续维持产销两旺局面。而春节期间消化库存后,3月有望迎来新一波备货行情。在多重利好之下,全球LED照明市场有望在今年首次冲击千亿规模,这也将对相关上市公司在今年的业务布局构成一定影响。

  台企出货量持续高企

  台湾地区的LED企业无论是技术还是渠道领域,目前相对于大陆企业仍保持一定领先,因此台湾地区的LED数据也成为大陆地区的先行指标。去年四季度,台湾地区的企业出货量持续逆周期高企,引发业内对LED照明市场即将爆发的预期。

  今年以来,台湾地区的LED出货数据持续超预期,台湾上市公司月度数据显示,2月份外延芯片厂商营收合计36.67亿新台币,同比增长41.26%,环比增长0.33%,1-2月同比增长30%;封装应用营收合计41.95亿新台币,同比增长24.05%,环比降12.84%,1-2月合计同比增长21.60%。春节长假并未对厂商的销售构成影响,反而展现出空前旺盛的需求。

  如果分子行业来看,上游芯片厂商晶电是台湾地区财务数据表现优秀的厂商之一,虽然2月份工作日偏少,但其2月营收仍环比逆势增长4.95%,同比增长57.48%。晶电指出,今年LED产业景气度转好,公司从1月就明显感受到市场需求强劲。通过2月晶电各产品线的表现可以发现,LED及照明应用产品订单需求仍强劲。从整体来看,一季度可谓是淡季不淡,3月及4月订单需求依然强劲,公司一季度营收有望超过预期表现。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芯片处于LED产业上游,因此晶电的市场表现将影响行业发展趋势。国金证券研报认为,LED是今年最为确定的行业。3月份是LED的传统旺季,订单的快速增长将开始兑现。从整个市场来看,上半年无需担心需求,下半年无需担心供给。

  芯片行业数据乐观

  在当前预期比较明确的情况下,多家公司面对高企的景气度均表现出跃跃欲试的态度。有多家LED行业上游上市公司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正在尽可能扩大企业产能。一个原处于行业中游偏下的公司预计今年公司的产能将扩大一倍以上,这也相当于两年前行业龙头一年的产能。

  下游需求的暴涨也使得一些公司为保住市场份额,不得不扩大产能。目前国内LED芯片封装龙头企业木林森,2014年的经销商大会已经在前期召开。据记者了解,今年的订单额在14亿元左右,而去年仅仅只有8000万元,木林森2013年的封装产能为130亿颗/月,而今年将达到200亿颗/月。

  木林森照明总经理林纪良表示,今年木林森的照明业务保守估计将完成16亿元的营收,而整个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将完成60亿元的营收。这也就意味着,照明成品业务的收入今年将占据木林森总收入的25%以上,2013年这一占比仅超过10%。

  业内人士指出,分析近期的台湾行业数据不难发现,上游芯片单月表现显著优于下游应用,这反映出下游应用已经为即将到来的旺季而进入新一轮备货期,而上游芯片将受扩产周期较长影响,在短时间内展现出高弹性。由于芯片的扩产周期较长,通常需要近1年的时间,而下游灯具扩产周期仅需要2个月。因此,短期内芯片行业的数据将比较乐观。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