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电携手木林森印度设厂?LED进入全球大整合周期

2015-10-08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十一国庆假期,本在好好度假的笔者,无意间在一家境外报纸上读到晶电有意联合木林森在印度设立工厂的报道。

  十一国庆假期,本在好好度假的笔者,无意间在一家境外报纸上读到晶电有意联合木林森在印度设立工厂的报道。

  这篇标题为《两岸LED龙头交叉对战 隔海印度掀价格激战》,副标题为“晶电、木林森合资印度厂,力抗亿光转恋三安”的报道指出,在亿光宣布采用大陆LED晶粒后,“台系LED晶粒龙头厂晶电也不甘示弱,将与大陆封装龙头厂木林森携手前进印度合资设厂,以抢攻印度政策带动的庞大LED照明商机,并由晶电指派干部担任木林森印度分公司的总经理。”

  从该报道所描述的内容来看,两岸LED芯片、封装厂之间的“撕逼”大战箭在弦上了。

  然而,当笔者致电木林森董秘赖爱梅时,她的答复是不太清楚。而晶电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上述报道不太清楚。

  或许业内人士猜测的两岸携手进军海外市场的猜想可能暂时会落空。

  “木林森在印度是有设立子公司来负责当地的销售,工厂的话暂时还没有计划。”赖爱梅如是告诉记者。

  2015年7月1日,木林森发布公告称,拟出资在印度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为公司培养新的利润增长区域,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由于印度市场的复杂性,木林森等境外LED企业想要进一步打开该市场,在当地设立工厂可能会是最直接的方式之一。而木林森在各种场合也不乏流露出这一方式的可行性。

  赖爱梅也表示,暂时没有设立工厂的计划,但随着市场发展,在印度当地设立工厂也不是没有可能。

  而对于上述报道中提及的关于亿光与三安之间的芯片采购事宜,今日亿光董事长叶寅夫也及时出面辟谣,目前亿光对大陆芯片采购量和金额仍然相当低,亿光一定会以晶电等台系芯片厂为主要供应商。他同时也表达以优先支持台厂的策略,撑住台湾地区LED产业。

  近来关于大陆与台湾中上游企业在资本、市场、供应链等层面的实质性合作以及传出的一系列合作猜测,却正是目前LED照明行业整体进入大整合周期的信号之一。

  随着LED产业的不断成熟,行业将面临深度调整,行业格局分化在即,并购及战略合作、交叉持股、合资等事件将越发频繁,合作类型及主体也将日趋多样化,LED行业整合战持续发酵。尤其是强强合作、海外联合并购、海外市场及新的细分市场联合开拓等方式将持续显现。

  对此,晶元光电总经理周铭俊曾在今年6月在一次会议上表示,现在LED产业链整合和洗牌加速,只有不断的并购整合,才能继续走下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