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行业2013年4季度产业投资策略(中)

2013-10-12 作者:余斌/分析师 来源:Swsresearch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3-2015年全球LED照明渗透率预计将提升118%、86%和61%,出于快速普及阶段。预计13年全球LED照明渗透率略超10%,未来仍有5倍空间。以LED芯片角度来看,照明13年占比已超30%,照明将是产业主要驱动力。

  2.2.LED照明渗透率未来有5 倍增长空间

  LED照明产品处于持续爆发增长阶段,我们预计2013-2015年LED照明渗透率的平均提升速度为118%、86%和61%。我们估计2013年全球LED照明的综合渗透率(数量)将略超10%,其中,LED球泡灯、LED射灯、LED灯管、LED路灯的渗透率预计都将提升超过一倍,渗透率将分别达到10.5%、16.5%、6.5%和10.5%。而到2015年,我们预计球泡灯、LED射灯、LED灯管、LED路灯的渗透率将分别达到33%、38%、20%和35%。

  认为如果以替换需求进行静态测算,LED照明的数量增长空间约有5倍,这是一个保守的预判。LED具有长寿命(15000-40000小时)的特点,所以其更换周期可能大大长于传统照明(1000-10000小时)。正因如此,我们看待在日本市场LED照明渗透率超过50%以后的增长速度显著下降。当然照明需求本身仍在增长,任何一个技术进步一旦可以大幅度降低用户成本,总是会刺激额外的需求,LED照明也不例外。


图16: 全球LED照明渗透率预估

  2.3.全球市场超600亿欧元,40%是家居市场

  根据Philip的资料,2012年全球照明应用市场规模在600-650亿欧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90-100亿欧元。光源部分在2015年之前呈现上升趋势,预计2015年将占照明应用市场的约1/3,其中,LED占比估计在一半左右。值得注意的,LED应用领域比LED光源具有更好的成长特性。


图17:2012年全球照明应用市场规模在600-650亿欧元,LED占比持续提高

  根据麦肯锡的研究报告,2010年全球的照明市场500亿欧元,其中家居照明占比42%,办公、工厂、商业、医疗、户外和建筑的占比分别为14%、7%、10%、8%、14%和5%。


图18:全球照明市场按照用户的划分(2010年)

  相关阅读

  LED行业2013年4季度产业投资策略(上)

  LED行业2013年4季度产业投资策略(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