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驱动电源智能模块化的未来动向探讨

2013-08-26 作者:陆雅娴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业内普遍推崇的智能化和模块化对驱动电源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何种电阻电容才能为模块化智能电源提供更好的稳定性和更长的寿命?IC驱动会否代替电源实现“灯芯合一”?这些问题都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众多LED电源工程师在最近一次新世纪沙龙活动中,就“LED驱动智能模块化发展”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兼容性:智能电源模块化的重点

  当前行业内,对于驱动电源模块化的普遍认识为:将光源、散热部件、驱动电源合成模块,批量生产,通过模具制造出标准化的LED照明产品。但是蒲承认为,驱动电源模块化的设计不止于此,他提出现阶段驱动电源模块化的设计,最重要的是考虑用户使用习惯,在此基础上,把电源内核做模块化设计,电源外围保持不变。“单纯的用端子的插拔进行设计,只是一个很肤浅的模块化设计,要做到真正的模块化设计,就要做到广泛的兼容性。”蒲承说。

  从接口来看,即做到以某个标准或者习惯去定义接口属性。目前运用比较多的,例如高端智能RCU的接线方式,为螺丝刀拧接。因此,在目前来讲,仍可以沿用传统接口,来做模块化设计基础。

  从功能来看,在智能电源的模块化设计上,并没有根本性的区别,也要做到同传统电源一样的电气性能、热管理、防护等级等。

  与传统电源设计相比,模块化设计除了能够使得模块和电源拥有被组合、分解、更换的能力之外,还意味着其工作独立性的提高,即不会因为模块故障,而影响其他层级的工作。另外,模块化设计使得电源拥有可控性的特点,保证了电源工作状态的可追溯性,能够被多种状态监控并得到反馈信息。同时,电源的便利性也将大大提高,使其成为更易安装、使用、控制、携带。

  电阻电容高要求

  LED照明的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就是LED驱动电路与LED本身的工作寿命应该能够相提并论。虽然影响驱动电路可靠性的因素有很多,但其中电解电容对总体可靠性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为了延长系统工作寿命,需要有针对性地分析应用中的电容,并选择恰当的电解电容。

  肇庆绿宝石电子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兼研发部高级经理罗伟先生讲解了液态电容和固态电容的区别。作为无源元件,传统液态电容的导电机理决定了其弱点:依靠电解液的离子进行导电,液体导电电阻大,且随温度的变化影响较大。导电聚合物固体电解质铝电解电容器,简称固态电容,也是电解电容其中之一,只是导电机理不同,采用导电聚合物的固体材料进行导电。

  1. 固态电容的结构:

  和传统铝电解电容器结构相似,有正负的铝箔。在正负铝箔之间,也有一层电解质隔开,只是传统的电解质只是为了吸收电解液,而现在的这层电解质是为了在生产初期将产品绝缘。传统的低压的固态电容将其解剖开,在铝箔之间只看到一层粉末,是经过碳化设计的,粉末当中又含进了导电聚合物的固体化导电材料。

图2:固态电容的结构示意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