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陕西LED产业:“起早赶晚集”,科研有余后劲不足

2011-09-2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新世纪LED网记者了解,此次参加中国民营企业科技产品博览会半导体照明展区的陕西LED企业不足10家,包括陕西电子信息集团、陕西新贻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南亚半导体有限公司等,这也一定程度上显示了西安LED企业低头赶路、不太注重品牌宣传的低调特点。

  9月3日,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科技产品博览会拉开帷幕,此届民博会以“转方式、调结构、促创新、保民生”为主题,共设展览面积40000平方米,展位1000个,其中西部太阳能光伏产业、半导体照明技术产品各设1个主题展区,这也显示了西安市政府对半导体照明产业的重视。

  然而,据新世纪LED网记者了解,此次参加中国民营企业科技产品博览会半导体照明展区的陕西LED企业不足10家,包括陕西电子信息集团、陕西新贻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南亚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等,这也一定程度上显示了西安LED企业低头赶路、不太注重品牌宣传的低调特点。

在中国民营企业科技产品博览会半导体照明展区内,陕西新贻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位现场

  一、陕西LED产业:规模不大,“学院派”多

  纵观全国各地LED产业发展,“粤派”广东风头强劲,已有LED相关企业3000家,具有国际先进的研发、封装与应用技术优势,其中深圳更是有LED企业1000多家,成为全国最大的LED产业基地;江浙等地电光源产业优势明显,LED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以北京、大连为代表的北方地区研发机构最集中,研发力量最强,拥有外延芯片的国内最好技术;江西省从上游外延材料、中游芯片制造到下游器件封装都实现了规模化生产;福建的厦门已经拥有芯片制造、封装及应用产品研发和生产的企业数十家,具有集群优势、人才优势和区位优势。

  各地LED企业数量一览表

  就陕西省而言,半导体照明产业起步较早,但发展较慢,虽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作为技术支撑,但在LED产业发展上仍呈现规模偏小、产品技术档次不高、缺乏国际竞争力等问题。

  1、LED产业链较完整,但整体规模小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陕西省已具备发展LED产业的良好基础,并初步形成了关键设备、LED外延片和管芯、LED光源、应用产品等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在大功率光源封装、高效电源、照明应用产品等方面有优势。

  陕西省LED产业主要集中在西安市高新区。据悉,西安市现有LED企业100家,但销售收入普遍比较小,存在着企业规模较小,产能较低的问题。在LED产业链中的外延、芯片和封装领域,有西安中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电数码、铜川市麟字特种电源有限公司、西安智海等,其他大多数企业均集中在LED应用领域。

下一页:西安LED相关企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