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九洲光电:厚积薄发,夯实封装照明两大主业

2011-05-20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特种照明的市场究竟有多大?九洲光电又是如何成功地做好特种照明细分市场,国内企业面临内外压力,又该如何经营才能避免暗礁险滩?正所谓渠道为王,对于LED照明渠道及行业未来发展,九洲光电有着怎样的看法?新世纪LED网记者特邀请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拥军来为我们一一解答。

  2011年,LED炙手可热,国内不少业者加大对LED市场的投入力度,国际巨头及台企加快进军中国大陆市场,LED俨然进入春秋战国时代。面对如此竞争格局,业内专家指出,细分市场会是企业发展的重点。而谈到细分市场,就不免要提及九洲光电,这家在地铁、飞机、舰船照明等特种照明高端市场占据大佬地位,又在封装、LED室内照明、道路照明、LED显示屏方面广结硕果的企业。

  那么,特种照明的市场究竟有多大?九洲光电又是如何成功地做好特种照明细分市场,国内企业面临内外压力,又该如何经营才能避免暗礁险滩?正所谓渠道为王,对于LED照明渠道及行业未来发展,九洲光电有着怎样的看法?新世纪LED网记者特邀请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拥军来为我们一一解答。

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谢拥军

  发展脉络

  谋定而后动,谨慎转身,由电子切入LED封装、应用

  问及四川九洲光电的发展史,谢董津津乐道,“自2004年-2005年,九洲电器集团介入LED领域,当时秉承着非常严谨的态度,派公司内部人员进行市场调研外,并聘请和君创业、赛迪顾问和凯迈公司等三家咨询机构进行专业调研,经过各方研究和充分论证后切入LED领域,并定位于打造LED封装、应用领域领先企业。”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对于众多争相切入LED行业的投资者来说,找好定位,确定自己的产品方向和市场目标显得尤其重要。而九洲光电显然很有先见之明和自知之明。“切入LED封装、应用领域,我们并非冒然之举,而是基于九洲自身固有的优势。介入封装领域,是因为九洲之前在电子行业方面的技术积累,对电视屏方面有一定的了解;同时,相比其他企业,九洲集团拥有50多年的历史,在国内已有很强的影响力,切入LED应用领域,更能让九洲集团丰富的市场资优势,进行充分利用。

  经过短短7年的发展,依托集团的丰富资源优势,九洲光电一跃而起,逐步发展成为封装及照明应用领域的实力派企业。2010年销售收入增长率为160%,照明应用事业的增长率达到约400%,仅封装事业的产值就达到了4亿元,而且还成为国产大飞机项目LED照明方面的唯一指定供应商。

下一页 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