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乡贤、村民捐近44万安装LED路灯

2015-10-12 作者: 来源:南安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现在就连村里的小巷子都装上了LED路灯,晚上出门放心多了。”近日,记者从丰州镇政府获悉,丰州镇旭山村社坛自然村投资60万元安装的168盏LED路灯,近日已全部投用。

  “现在就连村里的小巷子都装上了LED路灯,晚上出门放心多了。”近日,记者从丰州镇政府获悉,丰州镇旭山村社坛自然村投资60万元安装的168盏LED路灯,近日已全部投用。

  近日,记者来到社坛自然村看到,村道上每隔20多米,便有一根电线杆,上面装着崭新的LED灯头。

  “以前村里的路灯都是节能灯,亮了十几年,很多都老化或损坏了,即使灯亮着,村道还是黑漆漆的,村民出来走动不是很方便。”社坛自然村50多岁的村民黄阿姨,指着LED路灯说,装了LED路灯就是不一样,比之前亮了很多,一到晚上整个村都亮堂堂的,现在每天晚上出来锻炼的村民更多了,“我晚上到村里的公园里跳广场舞也可以跳得久一些了”。

  “之前的路灯是十几年前装的,线路已老化,存在安全隐患。”旭山村村委会主任黄星进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村民,去年村里申请了“一事一议”项目,“除了换掉老旧的路灯,还在一些新铺好的道路路边和小巷子里架设LED灯”。

  据黄星进介绍,路灯改造除了得到各级有关部门财政支持的16万多元外,更是得到热心乡贤和2300多名村民的大力支持,家家户户出钱出力,最后总共筹到了60万元,9月份开始进行路灯改造。

  “此前考虑换太阳能路灯或光能路灯,但村里房子密集度高,不合适安装。”黄星进说。

  旭山村党支部书记庄冬方说,相比之下,LED的路灯安装、维护更简便,寿命长,更适合村里的情况,成套的LED路灯价格在3000元左右,还有两年的保修期。

  “另外一个优点就是省电,尽管路灯数量比之前多了近一倍,但是电费并没有增加。”庄冬方说,以往90多盏节能路灯,每年要花费2万多元电费以及1万多元的维修管理费用,但是换了LED路灯后,这方面的开支会节省不少。

  据了解,旭山村有3个自然村,除了社坛外,还有庙下和金鸡。“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对庙下的路灯进行改造,直到3个自然村的大街小巷都装上新路灯。”黄星进说。

  村道装上崭新的LED路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