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大热的三重风险三道考验

2009-05-18 作者:未知 来源:LED环球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在照明行业的崛起至多不过两年,技术的革命给这个行业的众多投资者和经销商带来了机遇,但是风险更不容小视。如何把握这次产业革命带来的机会,正在考验照明产业内众多中小投资者的智慧。

  LED在照明行业的崛起至多不过两年,技术的革命给这个行业的众多投资者和经销商带来了机遇,但是风险更不容小视。如何把握这次产业革命带来的机会,正在考验照明产业内众多中小投资者的智慧。

  三重风险三道考验

  LED最大的优越性是节电效果远远超出了一般节能灯。“用LED照明,现在可以做到比传统照明节电80%,将来这一数据有望提升到90%,而产品的价格会随着产量的增加而越来越低。”天津工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副院长、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牛萍娟说。

  由于用电少,与照明配套的设备成本也会大为降低。以铺设路灯为例,一般电缆和变压器等配套设备的成本占整个采购成本的40%。鑫谷光电常务副总经理阮大海算了一笔账:假设30米一个路灯,10公里道路需要667个路灯。因为电缆变细,成本大为降低,最终折算等于铺设每一个路灯电缆成本降低了2700元。

  不仅如此,LED照明设备的寿命大大长于传统照明设备。照明行业经销商、北京新源正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海峰表示,普通白炽灯的使用寿命一般1000多个小时,而LED灯理论上可以达到5万小时以上,是前者的50倍。

  按此一算,LED作为第三代照明光源,替代传统照明似乎顺理成章,但实际上经销商投资LED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一点不比其带来的机会少。

  首要风险来自价格。一个普通白炽灯价格3元,LED灯的价格是其二三十倍;一支节能灯价格在10多元,LED灯是其六七倍。梁海峰做灯具生意已超过10年,近两年才投身LED产品经销。他的苦恼之一是客户不懂LED,认为价格高。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