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放弃百万年薪 成台LED照明栽培有机芦笋第一人

2015-10-08 作者: 来源:中国有机农业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0年返乡务农,初期栽种有机高丽菜、芥兰菜等蔬菜,共亏了2栋房子的钱;如今,他成为台湾利用LED照明栽培有机芦笋的第一人,生意翻转,还用宾士车配送有机芦笋,相当特别,也成为中年创业的典范,他就是台湾南投县九九峰有机农场负责人邱顺南。

  2000年返乡务农,初期栽种有机高丽菜、芥兰菜等蔬菜,共亏了2栋房子的钱;如今,他成为台湾利用LED照明栽培有机芦笋的第一人,生意翻转,还用宾士车配送有机芦笋,相当特别,也成为中年创业的典范,他就是台湾南投县九九峰有机农场负责人邱顺南。

  1955年出生的邱顺南,曾担任中钢的“非破坏检验师”,因早年看到妈妈栽培农作物,常发生农药中毒事件,心有不舍,加上太太的身体出了问题,因而他决放弃百万年薪,返乡务农。

  邱顺南坚持“安全农业”,包括不洒农药、不用化学肥料,来栽培有机农业。他并强调,栽培农作物,如果能用天然资材,他一定用天然资材,希望以自然栽培方式,来栽培有机作物。

  为了圆梦,邱顺南说,卖掉2间房子,当起现代农夫,但初期并不顺遂,曾种过有机高丽菜,却因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让他投入50万元的栽种成本,全部血本无归。后来,他又分别种植有机芥兰菜与小黄瓜等蔬菜,但销售市况都不理想。

  他因缘际会参加农业改良场活动,看到五星级饭店的牛排套餐上,添加有机芦笋,顿时增加价值感。邱顺南说,芦笋的营养价值,含有维他命A、C、B1、B2及胡萝卜素等,算是低脂肪高蛋白的蔬菜,有益健康。

  然而,台湾栽种“一般芦笋”费用很高,已不敌进口货,所以,台湾市售的芦笋,约有75%是进口货,但“有机芦笋”的经济价值高、体积小、包装时间短,又省运费等竞争优势,尤其,欧盟已将台湾有机农产品认证,列为15个优先国家之一。所以,他决定栽培有机芦笋。

  如今,他的有机芦笋,已试销至荷兰阿姆斯特丹、英国伦敦,及日本东京等地,创造另类的“台湾之光”。也因为他的坚持,工研院以智慧化LED光照调控技术,结合包括映兴电子、高仪科技,及尚懋等3家跨领域厂商,去年协助该农场,建立“高品质温室有机芦笋LED光照环控示范场域”,利用LED红光与蓝光的照明,做为有机芦笋的补充光源,进而可提升该农场有机芦笋超过25%的产量。

  邱顺南说,有机芦笋採用网室栽培,并高挂LED灯,犹如“张灯结彩”般的情境,但这不是要营造有机农场的浪漫氛围,而是要在晚上,利用LED照明,提供农作物最需要的日照。因栽培技术提升,农场2年前的营运已开始小赚,让他创业之路,愈走愈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