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何勇:广晟为何选择了国星光电和佛山照明?

2015-10-12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晟”)先后入主LED照明行业两大极具代表性的企业——国星光电、佛山照明后,“广晟”就已经在这个行业刻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并且难以磨灭。

  广晟是谁?这个两年前对于LED照明行业还颇为陌生的名字,如今再谈及,已是屡见报端。何勇强调,进入LED行业是广晟主要领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高瞻远瞩作出的战略部署,入主国星光电和佛山照明是实施此战略的重大举措之一,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作为广晟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只是在执行层面展开工作而已。何勇自称在LED行业是个新生,要努力学习争做“三好学生”。


  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国星光电董事长何勇

  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晟”)先后入主LED照明行业两大极具代表性的企业——国星光电、佛山照明后,“广晟”就已经在这个行业刻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并且难以磨灭。

  为何选择国星、佛照?

  考虑到全产业链完善

  10月8日,阳光明媚,微风徐徐,在国星光电新工业园8楼会客厅,首次面对行业媒体的何勇对业界关注的诸多敏感话题敞开胸怀,畅所欲言,他思维严谨、态度平和,而这一切源于他对这个行业的准确判断,对战略的清晰认识以及对未来的期许满满。

  “首先,半导体照明(LED)产业是广东省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扶持的产业,广晟此举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我们之所以选择国星光电,首先是因为其团队优秀、资产优良、研发和盈利能力都较强,且经过46年的发展,已经在行业及市场树立起优良的品牌形象,再就是国星具有国企转型的背景,企业文化融合度高,因而它是十分符合广晟对于LED板块发展需求的;而选择佛山照明,则更多是出于全产业链的考虑,我们知道,国星光电在上游芯片、封装领域具有领先优势,而佛山照明则在下游应用领域竞争力显著,双方合力有利于全产业链的打造与完善。”谈及“广晟为何先后入主国星光电与佛山照明”,何勇率先给出了解释。

  对于此前行业人士给出的“广晟的资本+国星的研发+佛照的渠道”解读,何勇则“慷慨”地评价其“基本正确”。“在竞争性领域,作为国资企业,广晟的竞争力是显而易见的;在LED照明行业,作为最大的国资力量的进入,我们是要体现出强大的战略力量的存在。我们追求的是发展规模、速度、质量与效益的有机统一,而入主国星光电与佛山照明是构建极富竞争力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上述目标的有效举措之一。”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