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灯具在养鸡生殖领域的应用安全情况

2015-09-24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可以种植绿色安全蔬菜,那如果不想吃菜想吃鸡肉,LED有办法吗?回答是肯定的!神通广大的LED能让你吃上鲜美的鸡腿鸡翅!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冷冻僵尸肉”事件,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呢!虽然最后证明冷冻时间夸大了,但是冷冻时间不规范似乎是禽肉行业的潜规则。食品安全真让人担忧!

  LED可以种植绿色安全蔬菜,那如果不想吃菜想吃鸡肉,LED有办法吗?回答是肯定的!神通广大的LED能让你吃上鲜美的鸡腿鸡翅!

  别笑!请叫我养鸡达人!今天先说说中国专家养鸡法,明天再说说美国人怎样养鸡。

  光照影响蛋鸡生理的机理

  光照对家禽生殖内分泌的变化和调节过程的影响极为显著,不同的光照强度和光照时间对蛋鸡的生产性能更是具有直接的影响。其作用机理大致可以这么理解: 一般认为禽类有两个光感受器:1.视网膜感受器--即眼睛;2.下丘脑感受器。光线刺激经视神经到达下丘脑;另外,光线也可以作用于松果体及下丘脑。下丘脑接受刺激后分泌促性腺释放激素,该激素通过垂体门脉系统到达垂体前叶,引起卵泡的发育和排卵。发育的卵泡产生雌激素,促使母鸡输卵管发育并维持其技能,使母鸡鸡冠变红、趾骨开张等第二性征显现。雌激素还能促进钙的代谢,有利于蛋壳形成。排卵激素则引起母鸡排卵。

  对蛋鸡生产有影响的几个与光相关的因素

  1、光照强度:一般用lux来标示,根据鸡只日龄不同,20-30lux是家禽养殖中通常采用的标准。由于光源数量、类型以及分布位置的不同,鸡舍里的光照强度差异是很大的。所以,我们的经验是,要结合光源,运用科学的计算方式以及专业的照度仪进行测试,来确定鸡舍内灯光的高矮布局,间隔距离。

  2、光照时间:不同的生长阶段,蛋鸡对光照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且不同的鸡种,对光照的要求也不尽相同。这方面,已经有很多相关标准可供参考,在这里就不再赘述。

  3、光色:人具有三种感受受体,所以具有三色视觉,合起来人眼能感知的可见光谱波长为400—760nm之间,不同波长的电磁波,引起人眼对光色的感觉不同,而鸡的可见光波范围跟人眼能识别的可见光波范围是不一样的。鸟类是四色视觉动物。它们的四种视锥细胞能够让它们看到红绿蓝和紫外光。而不同的光色感知,也构成了蛋鸡对其的不同反馈。1986年美国学者MarcO.North编制了一份图表,在此表中,他指出了这些颜色对家禽的某一性能和特征的影响。

  4、频闪:频闪是指点光源光通量波动的深度,波动深度越大,频闪越严重,与电光源的技术品质有直接关系。电子整流器不好、电压波动不稳;灯管老化,电网频率不稳都有可能造成灯的频闪,频闪效应危害严重。人眼无法分辨不太明显的频闪现象,而有可靠的数据表明鸡可以看见不同光源的频闪现象,并且这种频闪现象可以影响鸡的行为。因此,有无频闪,可以作为判断一种光源是否健康无害的标准之一。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