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斥资2000万元 欧普照明挺进LED产业

2009-03-09 作者: 来源:新浪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W的LED台灯、2W的LED书灯、2W的LED壁灯、2W的LED落地灯……LED能耗仅为白炽灯的10%、荧光灯的50%,如此低能耗的照明产品肯定令您难以置信。事实上,自LED在手机、液晶等背景光源应用中大放异彩之后,已经开始照亮了我们的生活,在普通照明、汽车照明以及手电筒等诸多领域崭露头角。记者近日获悉,中国照明行业龙头欧普照明拟斥2000万巨资挺进LED产业,引领中国照明全面迈向LED时代。

  光源奇迹 主宰未来

  据《2008中国LED照明产业报告》显示,2007年中国LED产业市场规模已达48.5亿,较上年增长了43.5%,主要应用于景观照明和交通信号灯领域,在家居照明领域尚处于萌芽阶段。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告诉记者,继白炽灯、荧光灯、金卤灯之后,LED将成为照明光源的重要一极,并最终成为传统光源的替代者。在此方面,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均制定了LED照明发展计划,日本更是将LED代替传统照明提上日程,计划在2015年实现全面更换。

  挺进LED 欧普抢占“金字塔尖”

  “制约LED照明快速发展的最大瓶颈是人才和技术!”王耀海告诉记者。据悉,欧普照明首期投入2000万,旨在建立世界一流的LED产品开发实验室及光环境模拟实验室,自主研发目前市场上最为紧缺的LED产品,涵盖家居照明、商业照明、工业照明、道路与户外照明等多个领域。同时为抢占技术制高点,欧普在现有300多名以博士为核心的专业研发团队的基础上,积极启动LED人才招聘计划,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光电产业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的战略合作。

  中国照明协会负责人认为,LED主宰未来照明市场已经是大势所趋。欧普多年来始终能保持行业领先地位,靠得是过硬的品牌竞争力、产品竞争力和全行业首屈一指的渠道销售竞争力。此次进军LED产业不仅是欧普维持行业龙头的重大战略举措,更是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下欧普以产业报国的积极响应。(编辑:CBE)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