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国家半导体完整的解决方案,以适应更多的应用

2007-06-20 作者: 来源:21IC中国电子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发光二极管(LED)是近几年来迅速崛起的半导体光电器件,其低功耗、体积小、低工作电压、寿命极长、高亮度、快速响应时间等优点,使其在全球许多应用领域的市场中十分走俏。LED与半导体照明产业正在引发全球照明光源和显示的革命,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据预测,全球LED市场从2004年的32亿美元增长至2008年的56亿美元,其中高亮度LED市场产值由16亿美元增至26.4亿美元。 因此,美国国家半导体(NS)也十分重视LED技术的研发与市场应用,不断的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以适应更多的应用场合。

发光二极管(LED)是近几年来迅速崛起的半导体光电器件,其低功耗、体积小、低工作电压、寿命极长、高亮度、快速响应时间等优点,使其在全球许多应用领域的市场中十分走俏。LED与半导体照明产业正在引发全球照明光源和显示的革命,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据预测,全球LED市场从2004年的32亿美元增长至2008年的56亿美元,其中高亮度LED市场产值由16亿美元增至26.4亿美元。 因此,美国国家半导体(NS)也十分重视LED技术的研发与市场应用,不断的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以适应更多的应用场合。

  美国国家半导体在亚太区负责电源管理产品的应用工程师程文涛先生就美国国家半导体高亮度LED应用领域及其驱动技术进行了简单介绍。

  高亮度LED的应用领域

  LED相对普通光源在照明领域有很多不可替代的优点。在显色方面,需要彩色光照明时,LED自身就可发出色光,其发光颜色可通过不同的材质制成,而传统照明设备所发出的彩色光需要通过滤光镜来完成;相比其他光源,LED的寿命有非常明显的优势;LED的反应时间快,比如灯泡需要一个预热过程才能将光能转换出来,LED却不存在预热过程,只要是载流子复合时它就可以立刻发出光能;另外因为它是固体照明,和需要特殊结构来实现的照明对比有很强的防震功能,同时从环保、抗干扰、节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LED这一系列的优势使其成为照明领域的“明星”,应用在汽车内外灯、显示器背光、便携式系统闪光灯、普通照明等更广的领域。

  在这样的市场趋势下,美国国家半导体也介入到高亮度LED 的应用中。从美国能源部的数据分析,半导体照明在欧美已经稳步进行,因为LED相比白炽灯而言,能在节能环保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因此美国国家半导体积极介入该领域。对于汽车内外灯光,高亮度LED同样需求强劲。LED应用在高功率时,现有的方案是用非常简单的方式驱动的,这种方式适用于对亮度要求不高的情况下,但是当功率达到一定程度时,就需要开关电源来实现,而开关电源也是美国国家半导体强势,所以汽车内外灯光领域更加受到美国国家半导体的重视。在手机、便携式产品背光领域,美国国家半导体同样提供相关产品,如灯光管理单元系列,同时还提供其他一些方案给便携式产品使用。

  LED驱动技术

  高亮度LED驱动在设计时要求严格,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包括亮度控制、色纯度、对比度、温度补偿等,因此LED驱动已经上升到功率处理的层面。目前市场上LED驱动的方法主要有电阻限流、线性稳压、开关稳压等方法,同时都有不尽人意的地方,美国国家半导体针对LED驱动多数是采用升降压来细分其技术的。这种分类方式比其他的分类方式要更加明确,对于不同的结构其控制特性有很明显的差异,因此可以适用不同的应用领域。比如美国国家半导体推出的LM2735,采用升压LED的驱动方式,通过加设输出电容器,用于便携式系统液晶显示器的背光系统。而在普通照明的应用中,就可以选用LM3402/02HV型号的产品以降压的方式来实现LED的驱动。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