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7~2022年全球LED产值CAGR将达7%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0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的LED产业受惠于LED市场价格止稳,加上车用照明与户外景观照明领域的快速成长,LEDinside预估2017年的LED产值达到171.6亿美金 (+7.4% YoY)。

  根据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最新报告《金级会员- LED产业需求与供给数据库》显示,2017年的LED产业受惠于LED市场价格止稳,加上车用照明与户外景观照明领域的快速成长,LEDinside预估2017年的LED产值达到171.6亿美金 (+7.4% YoY)。

  展望2018年至2022年,由于中国LED厂商大幅度扩充产能,因此LEDinside加大了未来的LED价格的跌价预期,然而由于一般照明以及车用照明等应用领域,LED的渗透率仍持续攀高,加上新型态的Micro & Mini LED出现,因此未来的应用更趋多元,预估至2022年全球LED产值将达255亿美元,2017~2022年全球LED产值年复合成长率将达7%。  

  LEDinside预估2017年全球的四吋约当LED晶圆片使用使用量约3700万片 (YoY+ 30%). 尽管OLED崛起会影响到手机与大尺寸面板背光的数量,但一般照明,以及车用照明等应用的使用数量仍持续增长。再加上小间距显示屏应用快速成长,带动LED晶圆片使用数量大幅度成长。

  展望2017年至2022年,由于Micro & Mini LED的出现,LED在消费性电子的显示器上,从过去的背光变成自发光的角色。每一颗LED都会变成像素点,将大幅的带动LED晶圆片的使用数量。预估整体LED的晶圆片数量2017~2022年的CAGR将达到19%。

  利基照明LED市场潜力

  1. 温室照明及食品安全需求拉动植物照明LED市场成长  

  LED应用于植物照明的市场前景相当乐观,预期市场规模将快速增长。2017年植物照明用LED全球市场规模为5200万美金,至2022年预期可达1.5亿美金左右,复合成长率达到24%。

  在植物照明灯具的应用中,LED相对于其他光源,无论是光谱特点、寿命、环保等性能优势均比较明显。近年随着价格下降,市场接受度越来越高,植物工厂数量日益增多。此外由于食品安全等问题,家庭小型植物工厂正逐渐兴起。

  中国市场近两年逐渐成为国内外厂商布局的区域市场,比如日本三菱化学与京东合作,建设植物工厂并自主销售蔬菜;而本土厂商中科三安等也大笔投入植物工厂建设。在美国、墨西哥等市场,主要以种植大麻为潜在需求,同时因应日照不足等因素,温室照明需求为主要来源。

  2. LED于投影机应用市场相对稳定  

  LED于投影机市场的应用可以区分为两类,一类是光通量要求在1,000 lm以上的商用投影机市场,一类是1000 lm以下的家用/微投影市场。由于该市场属于特殊利基型应用领域,尽管单价较高,然而市场规模并不大。因此2017年产值仅1700万美金,预估至2022年将会成长至2000万美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