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城市夜景这张“名片”到底值多少钱?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27日,第12期“阿拉丁微谈”开播。“阿拉丁微谈”由阿拉丁新媒体、新闻中心、杂志联合开办,针对行业热点话题,组织业内具代表性人物,进行微信群讨论交流。

  9月27日,第12期“阿拉丁微谈”开播。

  “阿拉丁微谈”由阿拉丁新媒体、新闻中心、杂志联合开办,针对行业热点话题,组织业内具代表性人物,进行微信群讨论交流。

  主题:

  夜景灯光给夜间旅游经济带来多少”人民币”?

  微谈阵列(排名不分先后)

  韩明清 | 博士后、杭州市亮灯办副主任

  何 斌 | 中铁合肥建筑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照明分院 院长

  张子征 | 深圳市金达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首席设计师

  王璀玮 | 上海建旭灯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廖琼凯 | 深圳市光动态媒体与艺术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总设计师

  曾 艳 | J&S照明设计工作室 创始人

  刘 青 | 深圳市文业照明实业有限公司 主创设计师

  金林敏 | 浙江星启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主持人 林丽旋 |《阿拉丁· 设计》执行主编

  Topic one

  只有专业人士才会把灯光夜景作为专程的旅游目的?

  林丽旋

  今晚第一个问题是:你去旅游的时候,会把看城市夜晚景观作为旅行的目的之一吗?为什么?

  张子征

  我先说吧,我想,作为一般的普通市民是不太会这样做的,除非是有目的性的需求,比如说我们做照明设计的专业需求,去学习和考察。一个旅游城市的夜景照明的目的,并不是想要通过夜景来吸引多少客人,更多的是要留住客人,更深入的感受和了解城市的文化和内涵,留住了客人,就是留住了消费群体。

  大家要认清照明设计在旅游产业中的工作意义,灯光在旅游产业和主题公园行业中虽然称不上是主角,但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灯光作为一种表现手段,更多的是起到辅助的氛围作用,提高景区的收入还要靠景区的业态构成和运营服务的创意,还有就是景区的知名度。但以灯光为主导的主题灯光秀我认为就有了另外的一层意义,特别是以城市为主体的主题灯光秀就是一个很好的模式,即可提升城市的形象,传播了城市的文化和内涵,丰富了市民的生活,又可留住旅游的客人,让游人们更进一步的了解这座城市,同时也就必然拉动了城市的夜晚旅游经济。武汉的长江第一主题灯光秀和杭州G20峰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王璀玮

  如果当地有此夜景,也有时间会去,但有时身不由己。我认为,为专程看夜景去旅游的不多,只是顺带。

  作为一个大型活动,如上海世博会或灯光节,是有明确主题的,那会有人去,但活动结束后,就人去楼空了。说到底,对专业人士来说会把灯光作为旅游目的之一,对于普通人士则未必,因为白天游玩结束很累了,没有导游推荐一般不会去看灯光,大型主题活动除外。

  我可以介绍一个我参与的项目,绝对是灯光主导的。我在今年上半年做的一个重庆816洞,就完全靠灯光来拉动旅游人群的,前期没有灯光就没人,这几天开业了人很多。

  这个旅游项目,如果没有灯光就没有人流去,所以我补充一下。灯光秀因为价格,除了政府主导,基本受到限制,那个816洞是属于重庆涪陵的旅游项目做的。我们也做灯光秀,但一年比一年做的少,就是价格贵。

  曾艳

  对,也就我们做照明的,才会特意为了这些去看。如果是说旅游,那我会把夜景作为顺带考察的项目之一,排入我的日程。不过作为照明设计师,在工作之余,我也会适当安排时间,去看一些夜景。虽然科技的进步,互联网的便捷,地域差异的变小,很多时候通过互联网就能获得自己想知道的东西,但毕竟还是有一定局限性和差别性。作为一名设计师,需要的是多方面的见解和认知,需要知识的沉淀和积累,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所以走出去看、去听、去交流就是设计师必修的一堂课。

  何斌

  里昂灯光节是一个典型的以灯为主题的旅游。

  廖琼凯

  如果旅游“商业策划”就是夜态旅游为目的,那么作为一个普通群体自然闻“风”而去,取决于专业的设计搞出“风”力够猛的情况下。

  刘青

  作为照明设计师无论在旅游的过程中,还是出差到某个城市,我会很自然就会关注到当地的夜景照明,好的项目可以借鉴,不好的照明效果可以避免在以后的项目设计之中,以一个普通群众的身份在实际中感受照明,更有利于我们以人本的设计原则。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