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12位大师被“封闭”两小时 “调侃”了什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0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媒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2日,第9期“阿拉丁微谈”开播。“阿拉丁微谈”由阿拉丁新媒体、新闻中心、杂志联合开办,针对行业热点话题,组织业内具代表性人物,进行微信群讨论交流。

  8月2日,第9期“阿拉丁微谈”开播。

  “阿拉丁微谈”由阿拉丁新媒体、新闻中心、杂志联合开办,针对行业热点话题,组织业内具代表性人物,进行微信群讨论交流。

  主题

  上海凭什么成为中国城市景观照明的排头兵?

  微谈阵列(排名不分先后)

  郭骅 上海市生态文化协会 副秘书长

  江海阳 一级照明设计师、2016年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

  叶勇进 广州设计师灯饰研究所、广州艺术设计学院教授

  初醒悟 上海晓醒照明设计 设计总监

  高枫 北京科可瑞照明设计 设计总监

  张庆强 深圳名家汇照明设计 主案

  杨晓明 启迪时光照明设计 设计师

  李旻奕 金东方智能景观 效果图设计师

  杨永波 滨和环境建设集团 总经理

  甄密肖 欧量(上海)照明 总经理

  李刚 江苏创一佳照明 副总经理

  斯琴 江苏林洋照明 销售总监

  主持人

  林丽旋 《阿拉丁·设计》 执行主编

  Topic One

  上海景观照明太艳太花俏?

  林丽旋:请大家用三个关键词形容来上海的城市景观照明?

  郭骅:

  李旻奕:城市地标、繁华、绚丽。陆家嘴无疑是上海地标、城市地标、城市形象。不过说实话,有点艳。

  杨永波:绚丽、动感、时尚。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艳更热闹。

  杨晓明:不雷同、思维领先、有点花哨。建筑的灯光设计风格手法,相对独立,有变化,设计思维和技术相对先进。上海中心一侧的颜色略显花哨,东方明珠的颜色的确不好。  

  ▼金茂大厦的室内不错。

  叶勇进:夜明珠、东方不败、炫丽多彩。我看到的是天空中的灯光和建筑的造型,也看到了水的倒影。但,更希望看到,有光而产生的艺术效果及艺术文化。

  李刚:万国博物馆整体感觉还可以,陆家嘴侧我认为是糟蹋了这么好的载体!(各自为政,没有统一,缺乏整体性!当然有历史原因。)

  斯琴:外滩灯光夜景在总体保持和谐统一的基调下,光源的运用着重表现建筑的结构美感,展现了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和中西合璧式等数十幢风格各异建筑在夜晚的无比瑰丽,与江中流动的七彩光影和江对岸的闪烁灯光,组成上海滩最经典的夜景。

  张庆强:时尚、科技感、层次分明。

  高枫:无序、艳丽、热闹。

  Topic Two

  各自为政就等于没规划?

  几座地标建筑出众在哪?

  江海阳:我们只谈浦东?那太缺乏全面意识了。浦东的城市照明在我看来是比较混乱的。因为全世界的商业金融区都没有像中国这样做的,所以缺乏对比性。浦东的建筑是有空间梯度层级,离江近得低,离江远得高。这种空间层次在夜晚完全被照明破坏,因为大家,异彩纷呈。你有你的手法,我有我的颜色!难道这一块就没规划吗?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照明规划一落到实地就抓瞎了,此为混乱的原因。就因为他们谁也不服谁,所以才各具特色和手法。规律和变化,尺度和比例,张扬与约束,这些是照明手法中的重要环节。可惜,我还看不到。其实上海的城市照明无疑还是全国最好的。虹桥宾馆那块也很好,空间的主体很突出。静安寺也不错,光色统一浑然一体,与周边拉开距离,成为地标现象。

  杨永波:上海城市照明与上海的历史、背景、发展、个性密布可分,这几个建筑都是上海的地标。东方明珠、金茂比较早,采用的是投光手法;外滩万国建筑照明做过几次改造,照明手法一直比较忠实于建筑风格;上海中心最新,结合了媒体墙技术,节日模式很戏剧化。这些不同时期的照明手法,代表了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各个时期的一些发展特点,也表现了建筑的地标性。

  郭骅:外滩的万国建筑群这几年基本还保持着总体协调的特点,东方明珠是上海最早的标志性建筑,其建设的景观灯光,有其自己的风格和特点。上海中心,金茂大厦分别讨论也有特点,在建筑群体中缺少总体协调,有着各自为主的感觉。

  高枫:明暗度没有统一的规划,色彩也没有规划,各自为政。有显示屏做法,有线条做法,眩光比较厉害!单体建筑我个人觉得东方明珠还不错!

  叶勇进:上海一些地标建筑的照明,金茂大厦、东方明珠、上海中心、万国建筑等上海地标建筑在照明设计上的特色,均是呈现了建筑轮廓,在这样高的建筑群上,有一幢是有艺术动感的画面,会显得更生动,让光艺术的效果与人群视觉互动。

  斯琴:浦东陆家嘴,现在已是上海最具魅力的地方,改革开放的象征,已然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上海的聚光点。历经多年城市发展建筑的积累沉淀,众多上海地标性建筑相继落户陆家嘴地区。区域城市夜景随着城市建设的进展不断完善,逐渐形成了辉煌大气,现代繁华的新型现代化都市城区的夜景灯光特色。区域内楼宇形态多样,商务办公,休闲购物,参观游览,这些楼宇夜景格调明亮,风格和谐,动静结合,层次分明,错落有致。

  李旻奕:缺乏统一感。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