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亚洲LED产业领跑全球 中国LED照明产值增速猛

2015-09-23 作者: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环保意识的增强,对人类可持续发展及身体健康的重视,扩大了人类对无污染,环保节能灯具的需求。

  四、中国LED产业热潮不减,在低利润中创增长

  尽管OEM的发展模式严重挤压中国LED企业的利润空间,但国内企业对产业未来的信心并未减弱。数据显示,2012年1~7月,我国LED产业计划新增投资总额仍达1256亿元,其中超过40%的资金是在多个产业环节投资,甚至是全产业链投资。

  值得关注的是,非LED企业跨入LED行业所进行的投资已成为LED产业获得投资的重要部分,此类项目占全部投资项目之比达45%,金额超过全部投资金额的65%。

  中国LED产业热潮与政府的支持密切相关。3月份,中国国家发改委明确将斥资400亿元用于LED路灯采购,并对LED路灯使用者提供30%的财政补贴。

  地方政府也随之响应,广东省表示自今年3月1日起,全省所有财政投资建设的照明工程及新规划发展区域,在公共照明领域一律使用LED。

  此外,资本市场对LED市场的青睐度未减,成为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最为青睐的产业之一。

  数据显示,2011年国内已有7家LED行业企业在A股实现IPO,累计融资金额达36.25亿元。今年2月份证监会公布的IPO申请在审企业名单中,至少有9家是LED行业相关企业。

  中国LED企业在低利润中赢得增长。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集成电路产业规模翻番,产量和销售收入分别从2005年的265.8亿块和702亿元,提高到2010年的652.5亿块和1440亿元,占全球集成电路市场比重从2005年的4.5%提高到2010年的8.6%。

  国内市场规模从2005年的3800亿元扩大到2010年的7350亿元,占全球集成电路市场份额的43.8%。2011年,在欧美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我国LED等节能产品出口仍逆市增长25%,LED室内照明产品产量同比增长75%,产品价格同比下降22%,产值达186亿元,同比增长38%。

  据有关机构预测,受惠于政府扶持与价格下降,今年中国LED室内照明产值将达到306亿元,同比增长64%;2015年将达到993亿元,未来4年室内照明产值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2%。有关更多太阳能LED路灯的行业资讯信息请查看中国报告大厅的太阳能LED路灯生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