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产业技术冲击:如何将CSP发光效率提升30%?

2015-08-06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既然肯定了CSP技术存在的合理性,那么如何优化CSP技术,提高其发光效率?想必是业界首要关心的问题。为此,我与相关的技术及专利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存其精华。所以,本文将投读者所好,把焦点放在CSP的不足之处上,再提出几种提高CSP发光效率的改进方案,希望这一拙见能给读者带来一定的启示。

  在CSP的介绍文章中,从CSP的结构类型、优点、难点、与封装之间的关系以及LED国际巨头的动作等角度进行了科普式的解读,从而得出了——CSP是新技术和好技术,是芯片和封装领域间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不容小觑但也不必神化的结论。由此也明确了,未来,CSP将会在LED产业掀起不小的波澜。

  既然肯定了CSP技术存在的合理性,那么如何优化CSP技术,提高其发光效率?想必是业界首要关心的问题。为此,我与相关的技术及专利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存其精华。所以,本文将投读者所好,把焦点放在CSP的不足之处上,再提出几种提高CSP发光效率的改进方案,希望这一拙见能给读者带来一定的启示。

  先来看看目前存在的两种CSP基本结构。

  目前,LED生长衬底有两类:透明(例如蓝宝石)和非透明(例如硅)。采用透明衬底的CSP(如图一),此类不要求必须剥离衬底;采用非透明衬底的CSP(如图二),此类必须剥离衬底。

  

  如将这两种不同结构的CSP进行比较,可得出以下结论:

  1、透明结构(例如蓝宝石)(图一)的CSP的生产效率比较低,因为它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将芯片逐个进行倒装。(代表性企业有三星、lumileds、德豪润达、晶元等)

  2、非透明结构(例如硅)(图二)的CSP的生产效率则相对较高,因为它在生产过程中很容易进行晶圆级的CSP制造工艺。(代表性企业:东芝、三星)

  那么如何改进透明结构的CSP生产效率?事实上,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曾提及的新型均匀扩张的扩晶机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重点来了,解决完生产效率后,如何解决CSP发光效率?

  首先需要找到出光效率低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主要是因为封装尺寸与芯片尺寸几乎相同,不能把芯片作为点光源,这造成了严重的全反射。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