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木林森重金布局:LED行业动荡期中挑战or观望?

2015-08-13 作者: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由于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行业内普遍看好LED市场前景,《半导体照明产业节能规划》早已显示,今年用于普通照明的60W以上白炽灯将全部淘汰。这一趋势无疑会大力推动LED照明产业的发展,因此一些LED企业便抓住机会进行布局,巩固自身在市场中的地位。

  由于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行业内普遍看好LED市场前景,《半导体照明产业节能规划》早已显示,今年用于普通照明的60W以上白炽灯将全部淘汰。这一趋势无疑会大力推动LED照明产业的发展,因此一些LED企业便抓住机会进行布局,巩固自身在市场中的地位。

  10日晚间,LED企业木林森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称拟定增募资23亿,募得的资金接下来将用于封装及照明项目当中。

  这些项目分别是"小榄SMD LED封装技改项目"、"吉安SMD LED封装一期建设项目"和"新余LED应用照明一期建设项目"。此次木林森募投项目计划总投资275,349.53万元,其中土地使用权5,888.95万元和建筑工程37,886.64万元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其余投资使用募集资金。 

  木林森在公告中表示,此举有助于加快公司在下游LED应用照明领域的延伸,化解公司产能瓶颈提升产能缓解生产压力,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增加市场占有率,同时降低资产负债率,风险防御能力也会提升。募集资金到位后通过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将增加,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也都会得以增强。

  项目建成后,木林森同上游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同时公司产品单位研发、生产成本将会降低,降低产品的单位综合成本。从而进一步强化公司的规模生产优势,室内外照明灯未来也可能会成为其新的业务增长点。

  LED行业即将进入发展关键期,除了我国之外,很多国家和地区也都非常注重环保理念并付诸于行动。如美国、日本、欧盟和俄罗斯在2014年机已经完成对全部白炽灯的禁售或禁用,有加之LED照明行业价格战现象严重,这在某种程度上对LED照明产品在照明市场的渗透起到了加速作用。

  因此在这种大背景下规模较小、竞争力弱的LED企业将被逐渐淘汰出局,而规模化企业将凭借技术优势、成本优势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其实目前在行业当中不少企业都在积极布局,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不断丰富产品系列并优化升级产品技术,以稳定客户群,保持并提升自身市场地位。

  随着LED技术不断进步以及下游应用领域逐渐扩大,整个LED行业出现加速增长势头,LED企业要抓住此次机遇莫要在行业清洗时期掉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