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光照明调研结果:LED产业景气高企 强烈推荐评级

2014-12-03 作者: 来源:平安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渗透率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正在快速提升。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估计,2014年LED照明市场产值为353亿美元,较2013年成长47.8%,2014年LED照明渗透率也将提升至32.7%,其中应用最为广泛的球泡灯及灯管渗透率分别达20%与15%。

  事项:近期调研了阳光照明。

  调研观点:

2015年LED产业维持景气:LED渗透率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正在快速提升。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估计,2014年LED照明市场产值为353亿美元,较2013年成长47.8%,2014年LED照明渗透率也将提升至32.7%,其中应用最为广泛的球泡灯及灯管渗透率分别达20%与15%。2014年全球商用、民用照明市场的规模将首次突破千亿,2015年有望达到1600亿元人民币,未来两年的复合增速在60%左右。2014年多个国家已经全面禁止白炽灯的销售,中国也在逐渐地告别白炽灯时代。预计随着全球的能源紧缺问题引起电价进一步提升以及随着LED照明技术的提升和价格的不断下降,LED替换白炽灯以及LED替换节能灯的需求会持续火爆。

  LED成为公司营收增长主要动能:公司在2012年转型做LED,2014三季度报表显示公司的主营构成中LED占比已达到了50%,与传统节能灯业务对半分的局面,与之相比则是传统业务的不断萎缩。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在未来仍然会维持,预计2015年,2016年LED营收占比会分别达到70%和80%。这对于公司的成长有益,LED的毛利率相对于普通节能灯业务毛利率多出4个百分点左右,LED比重的增大能够拉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自有品牌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公司传统是以代工产品为主,近几年来主要客户如飞利浦、欧司朗…等。从公司今年的营收变化来看公司目前在大力发展自有品牌,从2012年公司开始发展自有品牌至今,预计2014自有品牌能达到20%以上的占比,显然公司在逐渐摆脱代工的困局,预期未来自有品牌的营收占比会进一步提升,2015年和2016年分别达到19%和24%,增长率分别为59%和28%。此举不仅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整体盈利能力提升,更有助于企业完善地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风险。

  网络渠道加分:相较于其他LED国产品牌,公司在传统营销渠道上略显劣势。由于公司长期为客户代工为主,品牌知名度匮缺。然而公司下一步利用互联网电商渠道来开拓市场的战略显然能够将公司的劣势化为优势。正因公司目前没有庞大的线下销售渠道拖累,不用顾忌线上公开透明的价格给经销商销售造成影响,可以放手一搏线上业务。

  公司自2014年初组建了电子商务团队,除了自营模式外,已启动了网上分销系统,在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等平台上都已扎根。虽然目前销售规模较小,随着电子商务销售额占社会零售总额的比例的提升,这一块业务潜力无限。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实现EPS为0.31、0.43和0.51元,同比分别增长16%,37%,19%,对应PE分别为30.2,22.1和18.6倍;凭借着世界级制造设备与人才,搭配良好的电商营销渠道与大陆内广阔的内需市场,我们看好公司在LED照明时代的发展前景,公司业绩前景光明,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LED渗透率不达预期的风险;毛利率下滑的风险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