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商场怎样吸引顾客?灯光来帮你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百亨照明

上传时间: 2016-12-26

浏览次数: 370

  吸引顾客才重要,可是不知道怎样吸引顾客?没关系,灯光来帮你,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聊聊商场照明怎么做吧!

  1、照明方式协调搭配

  商业空间照明设计对完善空间功能、营造空间氛围、强化环境特色、定位场所性质等都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商业照明从功能上划分有基础照明、重点照明、装饰照明等几大类,其中有不同的配光方式和不同展品陈列的照明要求。

  1基础照明

  基础照明也称为一般照明,有水平照度和一定的垂直照度。基础照明照度不宜过高,亮度基本一致,没有方向性,只用作基础的灯光铺垫,减少明暗差别。

  基础照明一般采取顶部的照明方式,光线应柔和均匀,例如用发光天花、吸顶式照明、顶棚格栅式照明等。

  基础照明的功能是保证顾客和工作人员有一个方便、舒适的照明环境,是对商业展示空间内全面照明的要求,除了满足商业展示空间内物品的一般照明要求外,还要保证对展区内公共空间、过渡空间、工作和服务空间的基本照明。

  2重点照明

  重点照明是指用以强调某一特别目标物,或是引人注意视野中某一部分的一种方向性照明。重点照明的照度,一般取基础照明的3—6倍,常采用投射灯,在物体前斜上方投光突出,但具体的投射灯种类也是随着商品的种类、大小、展示方法而定。

  重点照明一般用在珠宝、首饰、贵金属、手表等高价值或小体积的静物描述中,用以吸引顾客,增加购买欲。

  照明在商业展示空间中,最主要的区域是信息的展示区,对物体突出描绘,在商场中运用这种照明方式形成亮区与暗区对比,创造各种商业空间氛围,从而突出立体感,这种高对比度,以丰富的层次突出了商品的个性。最重要的是对展品陈列的照明,应该根据展品的不同类型、不同特性,选择不同的照明方式。

  3装饰照明

  装饰照明也称气氛照明,相对于基础照明和重点照明,装饰照明更加强调的是艺术的偏向,主要是通过一些色彩和动感上的变化,以及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等对空间形象起到深度美化的作用,给人带来不同的视觉上的享受。

  2、商品美感的展示

  商场除了做好灯光外,突出商品的立体感很重要,物体的立体感是否突出,取决于在光环境中物体的受光面、背光面和投影之间的明暗比值,明暗比值越大,那么所看到的物体立体感越强;明暗比值越小,则所看的物体趋于平面化。

  1物体周围光源的位置

  如果光源全部聚集在作业面的一个方向或者均匀分散在各个方向,都不利于塑造物体的立体感,应根据所照物体的体积、形态和材质,调整光源的位置,重新塑造物体的形象。照射角度可分为顶光、底光、顺光、侧光、逆光。

  顶光是由上而下的采光,但光线造型较差,上部陈列的展品会给下部投下大大的阴影。

  底光亦可称为脚灯,是自下而上的照明,这种光线不可作为主光源,一般作为补充光源使用。

  顺光是来自前方的光源,投影较少,商品的形象能得到正常的展示,比较真实。

  逆光的光线来自产品的背后,主要用于显现有魅力的轮廓,又称轮廓光,会让展品有剪影的效果,使用得当可使展品产生特殊的光影效果。

  2各方向光源的照度比

  是指调整作业面的照度、环境的照度和辅助光的照度,例如:专卖店中,重点照明与基础照明的照度比值为4:1时商品看起来立体感较强。

  3空间中光源的数量

  为了将展品的最佳状态表现出来,可以通过增加或减少灯具,来增强商品的立体感。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