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有光夜景就能成为景吗?看情况吧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三雄极光

上传时间: 2017-02-23

浏览次数: 838

  现在提起城市名片,除了会说出某某某地标之外,我们还会联想到夜景(照明)。

  ▲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举世闻名,素有“幻彩咏香江”美誉,“在维港与夜景留个影”则成为游客的“must buy”。

  ▲上海的夜是不眠的,上海的夜景是诱人的,火树银花不夜天,霓虹灯彩一条街,在五彩缤纷的灯光下闪动着上海的时尚,上海的万种风情!

  ▲西湖之美,举世闻名。西湖夜之浪漫,让本地人如痴如醉;西湖夜之玲珑,令外来客目不暇接。如此西湖怎能让人不爱?

  夜景真是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美的舍不得眨眼~由上可见,优秀的夜景照明,应该把城市的细节美展现得更加美轮美奂!

  具体可以理解为以下三个方面:

  1、突出单个物体

  ▼

  2、加强建筑物的线条感

  ▼

  3、形成“亮-暗-亮-暗”的装饰性光斑

  ▼

  夜景照明不只是照明,它的一颦一动一明一暗都应该是在向人们传递着一种人文、诉求、理念。然而,不是所有夜景都值钱的。比如这些:

  什么才能被称为夜景照明?

  美才是关键。

  夜景照明的最直接目标是给人予“美感”的视觉体验,如果没有了美感,那就丧失了存在的价值。夜景照明如果不成“景”,那只能称为“亮化”,其次直接的功效就是“亮了”而已,但既没有欣赏价值又没有功能价值的“亮”,实际上就是光污染。

  光污染与夜景之间只有一线之差。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