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通过灯光设计再现玻璃白天所具有的质感美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2-20

浏览次数: 304

  摘要:室内照明设计要起到向外展示商品的作用,同时传递了商品店里生意兴隆的情形。若整体建筑玻璃,则每层楼的色调要达到统一。

  照明与窗户之间经常会出现玻璃窗户映上光影的问题。映入的有室内的景象,光源的眩光,以及灯具的颜色等。如果室内亮度高的话,光影映入窗户玻璃上的程度会更加明显。在观看户外夜景时这种情况要特别注意。对灯具而言,防眩光型和通用型灯具光影映入玻璃的程度要小一些。

  在照明灯具配置上,把筒灯排列在靠近窗户侧,只在窗户旁亮灯就可以。可是,如果把筒灯设置在窗帘附近,或者窗帘盒内设置隐藏的间接照明,会引起因灯具的热度和紫外线而导致窗帘变色或引燃的问题。

  关于影子,从室内角度看,“照明—人—窗户”的位置关系,会使影子映在窗户上。在这种情况下,最好在窗户的一侧配置照明。进而不仅要考虑室内,还要考虑不要让室内的灯光泄露到户外,这样可使户外的夜景观更具魅力。

  房间、各楼层照明的色温保持统一,能使建筑物在灯光的塑造下整体感更强。如果正面是透明玻璃时,对面商店的光影也会映到玻璃上,因此如果有灯箱,招牌灯极其明亮的物体,其亮度最好比商店的窗户侧照明更亮。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