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设计师如何用色?看这些大师怎么做的!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一起设计

上传时间: 2016-12-19

浏览次数: 365

  这个世界的空间没有色彩是多么不可想像。

  设计师的色彩法则:室内设计的空间服从功能,色彩的设计不仅仅满足使用要求,更能影响到人的心理作用,色彩的明、暗,纯度的高低,空间的色彩组合,更是考验设计师的功力。

  设计师需要有善用色彩的能力,通过对颜色的重组搭配,建立一个完整、和谐的色彩秩序,如同乐团指挥调动整个乐队一样,下面以当代著名设计师的作品为例,扒一扒他们的用色方法,向大师们取取经。

  01

  色相对比

  英迪娅·马哈维

  INDIA MAHDAVI

  出生在伊朗,在美德法生活,曾任Christian Liaigre设计总监,现在在法国设有自己的工作室,被誉为“统治颜色的女王”。

  她用色遵循色相对比的原则,两种以上色彩组合后,由于色相差别而形成的色彩对比效果,给人非常意外的视觉冲突。

  色相对比是最难应用的,受材质和工艺的影响,在不同的光线下会呈现不同的效果。

  我们用色环图分析她的配色,她把颜色完全对立的颜色组合在一起,三种主要颜色相距120度,每个颜色控制在合适的面积下,低饱和度的对比色呈现一种调和性。

  附件为《设计师如何用色?看这些大师怎么做的!》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