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卧室空间照明设计中的注意事项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1-16

浏览次数: 464

  摘要:注意不要让光源刺眼的光线直接照到眼睛。

  打造舒适的睡眠与起床环境

  寝室是让人躺下来休息的房间,照明也要营造出让人能够放松的气氛。在思考灯具的安装方式时,要从各种状况来考量,如将要入睡时,躺在床上或棉被里时,或是上半身做起来时,都必须注意不要让灯泡刺眼的光线直接进入眼睛,以免影响睡眠。

  另外,在早上起床时,为了在微暗的早晨中也能够舒适,清爽地醒来,寝室内要有充分的亮光。尤其是阳光无法照射到的房间,就必须考虑以人工照明来辅助。

  让照明能够调光

  寝室最重要的是要能使人放松,因此最好能让所有的照明都能够调光。不仅可使用嵌灯,或吸顶灯来做为整体照明,也可在墙壁上装设壁灯做为间接照明使用。或是不在天花板或壁面上装设固定式照明灯具,而是仅以多座立灯来取得所需的亮度也是可行的。

  在手边安装控制开关

  有些人可能会在睡前读书,或是在床头边放置时钟等小东西。因此,寝室除了在天花板安装整体照明外,也可以在床边配置照明,提高便利性。

  也能在床边摆放立灯做为照明,并且利用手边的开关来控制灯的明灭。此外,为了让人躺在床上就能控制所以照明灯具的开、关,建议可在床边安装与房间入口旁的开关联动的三路开关。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