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作业空间桌面照明设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1-15

浏览次数: 403

  摘要:需求和场合不同,给予的照明也不同,切记勿照出阴影。

  精细视觉作业要求给予作业面提供充足的照明,并且使手边没有阴影,但是,一般来说,高色温照明比较适合需集中精力的行为,另一方面,以思考作业或交流为主体的场合,多数比较适合低色温照明。

  使空间整体照明

  所谓使空间整体明亮,除了指提高可视性以外,还包含了驱赶睡意,振奋精神,提高组织整体感。在此意义上,不仅针对作业面,同时提高天花板的明亮程度也十分重要,当作业的位置以及视觉对象不固定时,有效的方法就是对空间整体进行均等照明。

  不产生阴影

  由照明灯具或窗面产生的阴影会引起视力或作业效率的降低。因此,特别是在作业场合,通过调整配光而使强光不直入视线,以及不照射电脑。

  作业的局部照明

  空间中,选取某些视觉作业区,或只能部分利用等的情况,有效的方法就是分区域按需求提供照明,并且,按作业者提供照明,有利于明示各自的领域。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