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这些打光秘密你都知道吗?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AALD

上传时间: 2016-11-15

浏览次数: 418

  灯具安装在哪里?光朝向哪个方向?光的照度是多少?在照明设计背后,隐藏了很多你不知道的专业小秘密。

  商店

  各大商店的商品陈列为了确保整体的视觉效果,常见的都是在脸部及胸口等重点部位会特别亮的情况,也就是打光对比在1:2,也有1:3的,这都是为了凸显层次感。

  服装店内的橱窗,为了吸引客户的注意,把灯光都照向模特的脸部,因为会特别亮, 从而也吸引了远处的顾客即可发现,所以当客户想走近去仔细看衣服的时候,视线就会避开太亮的地方,从而转向去看衣服。

  餐厅

  论餐厅照明设计,也就是两个点:食物和颜值。想要满足客户,先要让客户有食欲,就是灯光上营造一种好的氛围,激起客户的食欲。在空间上面还是要因地制宜的,不同的餐饮空间灯光设计的要求不同。

  就打比方西餐厅,西餐厅与中餐厅不同,中餐厅的风格比较明亮,照度比较高,环境显色好。而西餐厅则注重氛围和菜色照明。照灯比例>1,往往比较暗,营造出一种私密空间的感觉。在这种氛围下,餐桌上的菜色则会显得特面美味。

  家具

  家是属于私人空间,所以在照明设计上面还是要考虑一个家温暖的氛围。家居的布局、灯具以及自然光都会对照明发生变化。

  一般都希望在一进家门就能感受到温馨的氛围,所以通常会在入口的地方安装壁灯,会在门的一侧或两侧面上,聚地面1.8米。透过玻璃灯具透明灯泡照射出来,显得美观却又有安全感。

  不过这种灯光照射是照不到脚下的,所以在楼梯和过道上,可以采用间接照明的方式,即避免眩光,又间接产生了照明效果。夜晚起来走动的时候,也不会因为灯光太亮而刺激到眼睛。

  教室

  学校的教学教室的照明设计都要以学生和老师的视觉要求做考虑,所以在保护视力、提高教学和学习的效率上,保证视觉目标水平和垂直照度要求,满足桌面平均照度值不低于300lx,其照度均匀度不应低于0.7。

  教室的照明最重要的就是黑板照明了,教室黑板的照明利用比较高。为了突显出黑板上展示的知识重点,灯光是垂直照射的,也因为黑板的长度,所以灯光的照度需要均匀分布。黑板上会装置在两边都装置灯具,也是为了不让视觉感受到不舒服。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