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商业店面空间中光与影、色、声的和谐表现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1-10

浏览次数: 428

  摘要:

  借用光影营造意境的店面门头

  照明将商品的质感、色泽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在商业空间中,照明色彩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设计内容,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不同的照明色彩可以达到不同的视觉效果。在同一色温下的光源,其照度不同,给人们的感觉也相应地发生变化,一般较低色温的光线在低照度时人就会感到阴沉昏暗,而在高照度的人会感到愉悦。

  当采用集中强光照明时,物体的投影外轮廓比较清晰,而经过漫反射照射的物体产生的投影轮廓则相对较为柔和。

  小角度的照明光线所产生的投影容易聚成一团,而大角度的光线照射产生的投影则比较细长。质地光滑的投影面的影子轮廓形态较为清晰,粗糙材质投影面则比较模糊。

  所以,光的形态,亮度,照射角度,物体的透明度,投影面的大小,物体的材质等因素都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在卖场设计中,人们可以通过光影的表现力来塑造卖场商品的体积,质感,营造出与众不同的商业气氛,传达出不同的销售主题。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