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借用灯光设计,来放大空间感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1-08

浏览次数: 332

  摘要:让墙面发光,或打亮天花板与地板,利用光感放大空间。平米较小的房间,若只是在一个中央安装一个吸顶灯,反而会让四个角落更黑暗,使人感觉更为局促。

  1 让墙壁均匀着光:

  建议要让墙壁均匀着光,例如打上全区域都均匀的光线,才会放大空间,最好墙壁还配合漆上浅色色彩,如白色或浅蓝色,灰色等等,有放大空间的效果。

  2 在转角处装上壁灯,上下放散灯光:

  常见的改善做法,是在四个角落转角处,装上壁灯,灯光往上下或左右两边的墙上打光,就会均匀,而且照亮了所有边界,可使房间看起来比较大。

  3 利用立灯往上打光源:

  若是遇到挑高较低的空间,可以利用立灯,且灯罩上下都有开口,让光源可以往上及往下照射,会让天花板有高度拉长,放大空间的效果。

  4 柜体下放置隐藏灯光:

  设计师最常用的做法,就是在鞋柜,玄关柜等,常做成不与地面相接,离地有一段空隙的设计,就是隐藏放置间接灯光的最佳位置,让柜体漂浮,也有放大空间的效果。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