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空间视线通透性的照明设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1-08

浏览次数: 325

  摘要:通过对空间构成面之间的界线进行虚化,错位或使其提亮等方法,可以减少封闭的感觉,创造出松快而又宽敞的感觉。

  要想让空间看起来更宽阔,最重要的是提高空间视线的通透性,如果空间内部有隔断,那么通过降低隔断的存在感,或者使空间看上去更加柔和和等方法都可以使空间显得更加宽敞。另一方面,对主要空间的结构表面上采取同等同样的照明,也能够造成一种由内向外扩张的感觉。

  如果空间相互连接,那么提高它的通透度和扩大它的视觉范围是紧密相连的,通过协调明亮度和光分布,提高连续性,就能够将深处的空间拉近到眼前,产生“借景”的效果。

  柔和的光线可以让空间看起来轻盈而宽阔,所谓柔和的光线是指那些不会造成强烈阴影的扩散光,以及由墙面形成的反射光和扩散材料形成的漫射光。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