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将光以明快的形状完美呈现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 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1-04

浏览次数: 334

  摘要:小间隔配置灯具或用透镜延长光线。

  以一盏灯具所照射的光线连续排列成光的形状和领域的情况比较常见。用筒灯和射灯的圆形光重叠表现成带状领域的方法常被采用。在这种情况下,以中心的1/2照度所形成的圆的半径为间隔设置灯具,就可以得到1盏灯2倍照度的照明效果。

  可是,如果灯光的扩散不柔和且扩散光的边缘比较生硬时,即使是灯具像上面那样重叠配光,也容易产生阴影,所以使用这种方法需要慎重考虑。

  为了营造光的形状和领域感,与基础照明之间的明暗对比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情况下,光是以明快的形状呈现在人们眼前的,这需要是基础照明的5倍亮度才能达到。也就是说,增加基础照明4倍左右的照度。当然这里还牵扯到消耗电量和增加成本的问题,因此在表现光的形状时,要尽量把基础照明的照度控制得低一些,这样做是比较合理的。

  另外,在营造细长形状的灯光时,如果采用前面提到的方法就要增加光源的数量。这时我们不妨用扩散光透镜,让光线沿着需要重叠的方向延伸,一面拉开照明灯具的间隔,一面让光线重叠。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