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照明空间中的视觉焦点设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 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1-03

浏览次数: 278

  摘要:在制造视觉焦点之后设置基础照明。

  照明规划的要点是如何在空间里打造亮度的变化。没有视觉焦点的平淡空间无法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但如果有了引人注目的地方,人们就会依赖它而对空间产生一定的认识,也会感受到设计师的创作意图。从空间里打造亮度变化的方式中,人们可以感受到空间里的巨大变化。

  这里,我们将被“增色”照亮的地方称为“视觉焦点”。常见的视觉焦点之一就是正面。一般视点前方黑暗的话会给人们带来心理不安的印象。只要认真研读动线,在各个空间所能看到的正面处确定为视觉焦点,就会一下子给人们带来良好的印象。

  另外,一旦创造了视觉焦点表示空间领域,空间就会产生出宽敞感,给人们留下丰富的印象。能够辨认自己所在的空间,就会领略到空间的整体,进而空间里的各个要素就会一目了然。即使是平均照度比较低,但所感受到的明亮却高于实际照度的水平。

  相反,如果看不清空间里的正面,领域感会大大降低。只是将个别物件作为焦点的话,整个空间就会像展厅那样充满威严的气氛。如果制作了许多焦点,容易给人们留下印象分散,淡薄的不良效果。在一个视点的场所创造一个焦点,然后再取得视觉上的平衡。最后再以明亮变化控制在最低限度的照明取得整个空间的视觉平衡即可。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