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采用与建筑材料相符的光色来表现空间的照明气氛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0-28

浏览次数: 2111

  摘要:基础光色由色温和显色性来决定。

  虽然没有一种材料只能确定一种光色这样的法则,但适合于每种材料的光色种类还是有一定限制的,因此一般在选用前需要了解一下为好。

  一般而言,3000K左右的光源光色会使材料显得温和,并且凸显暖红的色调。超过4200K的白色光会使材料有冷酷刚硬的印象。因此,暖色成为较多的木材和石材,适合用温暖的光色进行搭配,透明的水晶,玻璃,金属,混凝土等一般用白色光衬托其材质感。

  然而,因为取得空间整体色调的平衡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不可能对每种材料的光色都能具体确定,需要在整体概念中选定基础光色。

  假如某种材料所占空间的比例比较大,那么这种材料所产生的光色便会成为空间的基础光色。

  为了充分展现材料的色调,除了光色以为,显色性也是非常重要的。要想得到美观的材料效果,显色性高的光源对颜色的表现较好,所看到的颜色接近自然原色,显色性低的光源对颜色表现较差,所看到的颜色偏差也较大。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