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商业空间照明应用的设计方向与定位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 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0-27

浏览次数: 1976

  摘要:相对于家居照明以舒适为主要需求,商业空间的照明手法更为多变与丰富,除了基本的要求之外,更强调气氛的营造,塑造视觉的张力以及更多面向的考虑。

  商业空间的照明设计在配置上比家居空间来的复杂许多,一般可采用四大块:

  1 诱导配光 所谓诱导配光,就是从最一开始,也许是空间外围或是一入门的时候,就用低尺度的灯光建立一种视觉上的秩序性,引导客户随着隐弱但有秩序的光线往空间内移动。

  2 基础安全配光 不同的商业空间,拥有不同产品特性。但都需要一定的照明度,才能辨别产品,同时确保顾客在空间里活动的安全。比如服装店则需要在衣物陈列上投以足够光源,才能照亮产品。

  3 局部着重照明 如投射在展示台面上的光源,强调凸显产品特性,一般会以较为聚焦的LED投射灯为主,也可以针对想强调的区域,特别安置光源,凸显个性。

  4 情境照明 配置不同光源为空间增添视觉变化的情境照明,丰富了空间与光影的想象,创造商业空间更多样的视觉盛宴。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