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照明人须知的工业照明快速估算法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鹏旭照明

上传时间: 2016-10-18

浏览次数: 1373

  在我们帮客人设计照明方案时,如何合理科学满足空间场所所需求的照明条件?如果时间允许并且有电脑,GE的EUROPIC照明软件能完成室内照明计算及布灯,当手边没有电脑,时间紧迫时,可采用如下快速估算法,初步快速得出方案及成本预算,客人当即可以快速对方案定版或对成本的预算高低及时给予我们调整时间。

  一、首先我们要学会下面的这个表

  二、快速估算法将如下的假设作为计算前提

  1、照射在工作平面上的维持流明值是新灯具中新光源流明的一半。

  比如:灯具祼光通量为3200Lm ,则维持流明值=3200*0.5=1600Lm

  2、被照射房间的尺寸是一般的,房间表面系数的反射系数是常规的,房间内的灰尘情况是普通的,(一个一般尺寸的房间是指:从工作平面到灯具低部的高度值MH)。

  3、对于给定房间只采用一种灯具(当工作平面到灯具低部的高度MH大于6米时,可采用高悬挂灯具,当MH小于6米时,可采用低悬挂灯具)

  三、计算过程

  1、从北照明工程学会IES工业照明推荐值表(见表)中找到应用场所的照度值A

  2、从光源供应商得到光源的流明值B。

  3、额定光源流明值B乘以0.5 得到光源维持流明C

  4、

  5、

  6、当使用高悬挂灯具时,灯具间隔S大于悬挂高度;或者当使用低悬挂灯具时,灯具间隔S大于1.5倍悬挂高度,(悬挂高度为:工作面到灯具底部下方的高度MH),如果灯具间隔S过大,应选用功率低一级别的光源,重复第三步,直到灯具间隔S满足要求。

  7、布灯原则:灯具应由中间向边界展开,当灯具的行或列成奇数时,应有一行或一列灯具位于中心线上,当灯具的行或列是偶然时,靠中心最近的灯具距中心线的距离应是灯具间隔S的一半。离墙面最近的灯具距墙面的距离小于等于0.5S。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