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展览馆如何利用照明设计给观众一个舒适的参观体验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0-08

浏览次数: 152

  摘要:不仅要表现出展示作品的色彩,质感,立体感,也必须留意光源的紫外线及红外线对作品的影响。

  忠实地表现出色彩及质感

  展览馆的照明要能忠实地表现出作品的色彩及质感,并且使作品看起来有立体感,此外,也必须避免作品受到光源发出的紫外线或红外线影响而产生损伤。如果想要忠实地表现色彩及质感,最好使用演色性高的光源,这类光源主要有白炽灯泡,荧光灯,金属卤化灯等。

  如果能够确实隔离阳光中的紫外线及红外线,也能引进自然光,借此营造出更舒适的欣赏环境。

  有弹性地适合展示内容

  展览馆的展示内容及展览物的配置会随着规划而改变,因此照明最好也能够弹性应对,一般来说,多半会安装聚光灯或壁灯等安装轨道的灯具,而且由于最适合的灯具种类及光源,色温等的设定必须会随着展示内容而改变。

  因此最好是选择能够搭配各种不同灯具的轨道配置。此外,照度控制也很重要,因此一定要配置调光装置。

  上述这些使作品完美呈现的照明虽然很重要,但也不能忘记照明设计上必须能让观赏者能舒服地欣赏作品。

  除了不能让观赏者本身的影子遮住展示品,光源避免让观赏者感到刺眼之外,若展示品隔着玻璃,也可能因为照明的反射而无法看清楚展示柜内部,这点必须特别注意。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