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读书店照明效果设计方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09-30

浏览次数: 206

  摘要:从基础照明、重点照明、装饰照明三个基本面来思考照明设计。

  三大照明基本手法

  读书店有许多种类,室内设计也随着规模、位置条件、顾客、和销售商品等而千差万别。本单元主要介绍读书超市与小型书店的照明设计。

  思考读书店的照明设计时,以下列三点为基本考量方向:

  1. 确保店内基本亮度的基础(整体照明)

  2. 以重点(局部)照明为商品或展示品、书柜打光

  3. 以装饰照明营造商店的华丽气氛或是宣传店名

  若重视基础照明,就会使用平均照亮整个店内的手法,使空间呈现充满活力的单一印象。这种手法多半使用与超市、便利店、折扣店等商品大量陈列的量贩店。灯具使用节能效率高的荧光灯,至于想要特别强调的商品展示,可以使用金属卤化灯为光源的聚光灯,或壁面照明累打光。

  若想强调店铺个性,基础照明的比重就要减低,并且增加照射商品或展示品的重点照明。重点照明的灯具中,虽以聚光灯最容易使用,但如果商品或展示品的位置是固定的,也可以使用可动式嵌灯。

  此外,小型金属卤素灯为光源的灯具,因为灯具本身体积小,使用方便,是很值得推荐的灯具。另外,最近也推出与白炽灯、荧光灯、金属卤化灯相同照度、可配光的LED嵌灯或聚光灯,增加了可使用的灯具选项。

  高级店铺

  高级店铺重视室内灯具视觉效果间的整合性。为商品打光时,不仅要使商品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有吸引力,也要为室内的背景创造出协调的灯光分布。此外,也必须注意隐藏灯具或光源不被客户看到。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