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东西方城市照明文化心理比较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阿拉丁照明网

上传时间: 2016-09-06

浏览次数: 268

  光对于人类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人类的发展史离不开光,随着人类的文明、科学技术的发展而逐渐制造出来的光源,按先后出现顺序分别有了:火把、油灯、蜡烛、电灯等。

  古代人对的光理解和使用多注重的是它的功能,比如用来驱赶动物、照明、取暖等功能。在人类发展到工业时代时期,东西方人逐渐的开始对光的功能性和艺术性有了不同的理解和使用。东方人喜欢热闹和彰显地位,人造光就逐渐的向烟花、灯会等方向发展了,西方人注重功能和实用,人造光就向火器上发展,东方人用光升级成了烟花,而西方人用光升级成了火炮,一个注重于瞬间的美丽,一个注重于实用性,逐渐发展到现代社会中,东西方国家在建筑的灯光设计会有什么差异和共同点呢?

  附件为《东西方城市照明文化心理比较》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