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家中餐厅的“气质”如何被灯光改变?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08-17

浏览次数: 406

  摘要:餐桌的位置、尺寸与照明的协调相当重要。

  更完美地呈现食物与人的气色

  用空间的照明,不仅要使及饮料看起来更加美味,让围着餐桌的人看起来有好气色也很重要。在这样的条件下,最适合使用白炽灯。

  此外,也有人会在餐桌上看书、看报纸或念书等。因此,如果要兼具功能面及营造团聚空间的气氛,在餐桌上放悬挂吊灯是非常普遍的做法。

  活用调光开关

  使用调光开关不仅能让照射在餐桌上灯光呈现出光辉、明亮的状态,也能营造出亲密的气氛。

  至于在灯具方面,除了配合餐桌大小悬挂1~3座吊灯的方法外,也可使用嵌灯或聚光灯从天花板照向餐桌。

  如果房间不够宽广,吊灯可能会产生压迫感、变成令人感到局促的原因。这时,建议可以使用嵌灯或聚光灯让空间看起来更宽广。此外,如果餐厅空间很小,灯光只要照在餐桌上就足够了。

  与餐桌的关系也要纳入考量

  餐厅的照明与餐桌位置的位置相当重要。在建筑设计的阶段,就必须大致上决定好餐桌的位置。此外,也要注意餐桌罩大小的平衡,以及吊灯与餐桌的距离。

  另一方面,不少住宅的餐厅是与客厅、厨房的空间合为一体、或是呈现半开放状态,因此也必须考量到来自其它空间的照明干扰,让整体空间可以呈现出统一性与平衡感。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