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酒店空间装修设计中常用的照明设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网络

上传时间: 2016-08-11

浏览次数: 366

  在酒店的装修中,空间照明设计的专业化程度很高。它要求通过照明使酒店空间层次丰富,照度适宜,带给客人亲切,温馨,安全和高雅的感受。酒店主楼分为客房,走廊,电梯,门厅,服务台等几个不同空间。裙楼分为入口大厅,餐厅,宴会厅,舞厅,商店,办公空间,休闲空间等不同的空间。在照明上,有的空间侧重艺术照明,有的空间强调功能照明。照明设计最终应达到舒适性,艺术性,统一性,安全性相统一的设计效果。

  大堂入口区域照明设计

  在酒店的装修设计中,大堂是酒店非常重要的区域,进入酒店的客人对它的影响最深。在此处运用照明设计手段将酒店的创意与特色更强烈的展现出来,将有利于提升该酒店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在大堂入口的照明设计主要是为了满足其功能照明需要。酒店的大堂相当于家的客厅,作为家的中心以及活动的场所来说,大堂的照明设计是非常的重要,想要更霸气,光有一盏大灯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可以准备几盏漂亮的挂灯放在四个角,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大堂的布置来调整,灯的样式有很多的选择,一定要协调的选择,这样既增加装饰性也给大堂带来一种神秘感。

  接待区域照明设计

  接待区域是顾客办理住宿登记及收费等事物的区域。这里的照明灯具宜采用吸顶筒灯。筒灯比较简洁明快,平稳和谐,适合创造幽雅舒适环境。为了增加可识别性,前台的照度要比较高,一般采用格片顶棚或发光顶棚,有时也可采用吊灯照明。背景墙面的照明不能过于突出和强烈,以避免接待人员在客人面前出现剪影的视觉效果。

  中央区域的照明设计

  中厅区域是酒店装修中大堂的主要区域,除了有交通集散的功能,还有等候和咨询的作用。中厅照明要显示出华丽感,一般采用直接照明,也可在中央悬挂巨型吊灯或水晶玻璃吊灯,以突出富丽堂皇的气派。中厅区域的墙面可以采用壁灯或者投光类灯具照亮,以使其更具开阔感。大堂照明节奏感变化丰富,常用灯光的变化来划分区域。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