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江海阳:一场照明设计的修炼(上)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阿拉丁照明网

上传时间: 2016-07-18

浏览次数: 479

  栏目简介:

  《巡光计》是一档关于中西方城乡照明现象学的思考型学术访谈栏目。专栏的主持人试图用综合的多种语汇来探讨发生在中国背景下城市和乡村的种种照明问题。这其中涉及到社会学中的田野调查,历史学中的脉络关系,艺术学中的审美逻辑。但却不是简单的数据排列组合,也不是泛泛而谈中的不切实际,而总是想用一种尽责的态度讲述众多光明与黑夜的故事。

  栏目主持人:

  江海阳 视觉空间照明设计师

  本期导读

  我经常做一个梦,做一场照明设计师所热爱向往的事情——找一堆灯,有不同的功率、配光、色温、显色性;有大小不等的投光灯、线型灯、投影灯;有各种的安装方式,悬挂、垂吊、直射、侧洗、透射;玩出各种效果,实虚、明暗、意境、联想、情感……,这一切条件都能满足后,让我随心所欲地来玩。

  每次这样遥遥梦想的时候,就被一堆现实的问题绊醒了——经费、灯具、电源、电工师傅、行动路线、社会关系,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有无时间。做这样的事情需要三个条件:第一是精力。时间,体力都是精力的体现;第二是财力。没有资金支持是万万不行的;第三是能力。前两者还好办,如果没有谋划、创作、临场应变组织的能力,最后还是会玩成一团糟。如此想想也就罢了。

  直到有一天,安徽照明学会张祁老师打来电话邀请我在6月去一趟徽州歙县,2016合肥中级照明设计师培训班将在那里做一次灯光实践。安徽省照明学会教育培训中心找了一批灯,配好附件和工具,带上工人和器材,请我带着学生做一次灯光创意教学活动。我欣然允诺。

  附件为《江海阳:一场照明设计的修炼(上)》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