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交流直接驱动的可调光大功率LED照明系统的设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照明工程学报

上传时间: 2016-07-07

浏览次数: 404

  随着LED技术的不断发展,LED照明开始普及。LED光源是低电压、大电流工作的半导体器件,需提供合适的直流才能正常发光。我们日常照明使用的电源是工频交流,所以LED照明必须使用降压的技术来获得较低的电压。常用的是变压器或开关电源降压,将交流变换成直流,再变换成直流恒流源,才能促使LED光源发光。

  由于存在变压器、电解电容等元件,LED灯具在体积上很难做的很小做的很小。且由于LED发光时会产生热能,AC/DC转换过程也中会产生更多热能,因此散热设计是影响LED使用寿命的关键。无论是经由变压器+整流或是开关电源降压,系统都会有一定量的损耗。如果能用交流(AC)直接驱动LED光源发光,系统应用方案将大大简化,系统效率将很得到很大的提升。

  从寿命上看,传统的开关电源式驱动电源,不可避免的需要使用电解电容和变压器进行能量的储存和转换,而电解电容的寿命与其工作温度呈指数相关关系,电容量由于电解液的蒸发会逐渐下降,其寿命则仅为5000~10000h。这样电解电容的短寿命与LED灯珠的长寿命之间有一个巨大的差距,削弱了LED的优势,因而无电解电容的AC直接驱动LED驱动解决方案会成为工业照明领域的的最终市场选择。

  附件为《交流直接驱动的可调光大功率LED照明系统的设计》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