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用于道路均匀照明的LED自由曲面透镜设计

上传人:melody

上传时间: 2015-01-19

浏览次数: 1219

  鉴于LED在道路照明应用中的复杂性和特殊性,以非成像光学为基础,提出了一种新颖的用于道路均匀照明透镜设计方案。运用微分几何原理,建立自由曲面面型的一阶拟线性双曲型偏微分方程,并在matlab中进行数值求解,将所得面型数据导人SolidWorks中建立透镜模型,该透镜将LED朗伯分布转化为道路照明所需的蝙蝠翼分布。通过Tracepro对所建透镜进行光线追迹,结果表明10m处目标面的整体均匀度在85% 以上,能量利用率为89.2% 。在对扩展光源配光时,该光学系统仍保持较好的照明效果,不仅有效照明区域符合预期,且照度均匀度优于0.80。用DIALux模拟该透镜组成的5×10式模组的路灯系统的照明效果,结果显示路面照度均匀度达0.83,符合国家标准。

  附件为《用于道路均匀照明的LED自由曲面透镜设计》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