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散热和价格为LED照明普及关键

上传人:半导体照明网

上传时间: 2010-07-12

浏览次数: 47

  LED照明应用备受看好,市调机构指出,LED照明市场商机无穷,目前LED的亮度也已达到使用需求,但除了价格仍偏高,LED照明可靠度不佳也尚待克服。因此,要提升LED照明的市场接受度,价格和散热设计的改善都将是重要关键。

  由于高功率LED输入的电能只有20%转化成光,其余能量都将以热能的形态出现。因此,若未能及时将热能排出,则LED的温度将持续升高,光衰和寿命就会成为LED产品的致命伤。为了加速LED照明的普及,目前LED产业正致力于提出有效散热的可行技术。

  包括LED晶粒、封装到灯具,每个环节都与散热效率息息相关。而散热设计的可行策略,包括晶粒结构、散热基板材料(金属/陶瓷/石墨/钻石)、散热器/鳍片、液体沉浸热管理封装、风扇运用等等。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