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封装产能扩大或引发明年LED支架吃紧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10-07-12

浏览次数: 32

  据台湾媒体报道,LED下游封装厂产能大扩充,2010年亿光(2393)SMD月产能将倍增,东贝、宏齐(、佰鸿针对SMD封装都有大幅扩产计划,业界认为将带动LED支架业者2010年业绩大成长。

  据了解,亿光2010年LED TV背光源出货将大幅放量,已接到LG、三星、瑞轩等大厂订单,初步规划,SMD产能将将从10亿颗倍增至20亿颗,以支应2010年大幅增加的订单。东贝表示,目前SMD月产能为4亿颗,2010年将有高达2,000万美元(超过6亿台币)资本支出,锁定扩充大尺寸背光用SMD封装产能。法人估计东贝2010年SMD产能有机会上看6亿颗至8亿颗,而宏齐以及佰鸿也都有扩产计划。法人据此推估,2010年台厂SMD产能成长至少5成至1倍,由于SMD封装也同步需要LED支架,换言之,LED支架需求将会受惠产能扩充而跟着倍增。

  台湾主要LED支架厂一诠目前SMD月产能为8亿支,仅以亿光2010年SMD产能将从10亿颗倍增至20亿颗,可望吃下一诠大幅产能。一诠指出,LED支架产能从装机到量产平均需时3~5个月,将视客户的产能扩充计划同步开出产能。事实上,2009年7月至8月因笔记型电脑LED背光需求大好,曾出现LED支架缺货的盛况,直到第三季度初才获纾解。市场认为,以LED封装产能扩充的程度,不排除2010年再有一波LED支架吃紧的局面。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