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SCIVAX开发出使LED亮度提高30%的技术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9-09-17

浏览次数: 53

  在蓝宝石(sapphire)基板上重叠氮化镓等材料以制成LED的元件。在元件最上面的氮化镓层上,涂抹上树脂,再紧紧押上直径约200纳米、有无数微细孔洞的硅制平板模具。依照模具的形态(pattern)削去边缘的树脂。

  接着,只要对准离子束(ion beam),削去没有树脂部份的氮化镓,就能形成微细的孔洞。孔洞的直径大约200纳米,深度160纳米。在此零件上装上电极、接上电压使其发光,与没有微细孔洞的情况相比,亮度可以提高二至三成。

  由于具有微细孔洞,零组件内部的光线不会扩散,因而能以较佳的效率散发出来。除了在有机EL上也被期待具有同样的效果之外,如能应用在太阳能电池上,使吸收太阳光的效率得以提高,也将可望改善光电转换的效率。

  为了使该零件能顺利量产,全新开发出直径10公分和30公分的新模具。此新模具将对LED制造商和研究机构为进行销售,并以实用化为目标。


图示:以新技术制作的硅模具(上图)
和纳米尺寸模板刻出来的模具表面的显微镜图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